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BI疑機長飛行模擬 資料刪除有異

記者 陳姵如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2 07:30

找尋失蹤馬航MH370第15天,美國FBI透露有新發現,原本馬國說機長家中的飛行模擬器資訊,早在2月3日就被刪除,但FBI調查時間點可能更晚,在3月8日MH370起飛的前2週,為何有這麼大的出入,正仔細追查2名機師的電腦,找蛛絲馬跡,之前,馬航說機上沒有危險物品,現在改口坦承,貨艙載有易燃的鋰電池,但是強調一切符合規定,不過依舊引發疑慮,而英國媒體則是宣稱,取得馬航失蹤前機師與塔台之間的通話紀錄,但他們向馬國當局求證文件的真實性,總理辦公室卻回應說不會發布這項資料。

追查馬航下落,原本馬國宣稱機長家中的飛行模擬器資訊,在2月3日就被刪除,美國FBI發現,時間點可能更晚,在3月8日MH370起飛的前2週。

美國網路安全專家:「他們可能對機師的詭辯,有很大程度的了解,他們有可能使用了加密保護。」

CNN指出調查的範圍,不只飛行模擬器,就連2名機師的電腦,平時的上網習慣、會去的聊天室、甚至搜尋保險等關鍵字都要查,《英國電訊報》說掌握到了駕駛艙和塔台之間最後54分鐘的通話紀錄。

CNN記者:「航空管制塔台,這是MH370,早安。」

專家發現有2段話可疑,第一是在3月8日凌晨1點07分,機艙人員說客機的飛行高度,維持在3萬5千英呎,6分鐘前說過,為何要再說一次,而這個時間點,正是第一套資料通報系統,關閉的時間;緊接著在1點19分,馬航在馬國和越南航管交界失去聯絡,之後大轉彎往西飛,副機長就是在這時說「好的,晚安」,2分鐘後,雷達回應器就被關掉,英航前機長說,如果駕駛員有意劫機,1點19分交接時間是最佳時機。

CNN主播理查奎斯特:「我們不確定這份文件是從哪來的,會是來自聽到對話的人嗎?當晚曾經監控塔台的人?」

CNN記者:「UPS貨機在2010年在杜拜失事,就是因為電池因素。」

過去20年來,高達141起空難,是因為鋰電池著火引起,記者會上馬航坦承,MH370確實載有數個小型鋰電池,都有通過檢查,不認為具有危險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54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