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反服貿發聲 透過CNN傳世界

記者 李宜蓉 蘇雅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1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學生佔領立法院,這個新聞持續受到國際媒體關注,在日本架設的直播網站,超過100萬人瀏覽,還有日本網友在首相安倍晉三的臉書上陳情,請求日本政府幫幫台灣,來回報311的恩情,而南韓、新加坡也都追蹤台灣這次的學運,海外留學生也開始動員,有人在白宮網站發動台灣反服貿請願案,紐約也開始展開連署。

現場聲音、影像,大大的標題「反服貿黑箱作業」,再配上台語歌曲,這是CNN iReport網友最新做的影片,紀錄這幾天來,學生們在立法院內的真實面貌,日本最大的影音網站NICONICO,連續直播台灣立法院內現場,瀏覽人次已突破109萬人,也是目前該網站最熱門的直播影片。日本網友:「雙方將互相開放市場,一旦如此,大陸產品會開始蠶食(台灣的)家庭企業、民間服務業。」

朝日新聞網站除了用文字描述事情始末,還刊登多達25張的照片,消息傳開,越來越多日本人起身支持,甚至自製影片,用簡單易懂的方式,告訴日本人台灣正面臨的服貿爭議。日本網友:「執政的國民黨擅自通過協定,這樣不可原諒的黑箱手段,是爆發這次行動的主因。」

也有日本網友在首相安倍的官方臉書上留言,要求日本政府能給台灣實質的幫助,來回報311災難時,台灣給的溫暖。日本網友:「經濟層面上,陸資增加、大陸企業變多,台灣會如何呢?可能就是被大陸化吧。」

CNN主播:「示威者佔領國會,威脅要採取進一步行動。」

CNN也持續關注學生抗議,選用了馬總統長鹿茸被塗鴉的kuso照片,當成主播的鏡面,不過並沒有解說為何被加上了「鹿茸」。

阿里新聞主播:「主要是大學生和抗議人士的這一大群人在把自己隔離,在國會殿堂裡面後持續佔領。」

南韓的阿里郎電視台,還開雙框,連線報導台灣最新情況,新加坡亞洲新聞台,則是製作長達3分半的報導,說明為什麼台灣人民會吵翻天。新加坡亞洲新聞台主播:「抗議人士多數是學生,他們害怕這個協議讓台灣經濟受到太多大陸的影響,但是專家警告台灣,如果這個協議沒通過,可能會失去更多。」

台灣留學生也在美國白宮網站發起反服貿請願案,簽署人數4天衝破5萬人,只要在4月17日前,連署人數達到10萬人,依照規定,美國政府就必須針對這個請願案做出回應,倫敦著名的特拉法加廣場上,台灣留學生帶著國旗,舉著反服貿的標語,跨海表明立場,從台灣往外擴散,服貿議題透過各種媒體,正在迅速往海外發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服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75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