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二代「接衣缽」 施明德女噴漆反服貿


發佈時間:2014/03/21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太陽花學運抗議服貿,參與的年輕臉孔中,不乏政治世家二代,像是前民進黨立委賴勁麟以及施明德的女兒,還有李前總統辦公室主任的兒子,不只他們為反服貿注入新血,還有家長帶著幼兒到立院參與抗爭,說是要讓小寶寶提早感受街頭公民課。

政大教授vs.反服貿學生:「在座沒有被警察抬過的,可不可以舉手一下。」

學生怯生生舉起手來,學運在立院議場萌芽,政大教授開講,教的是「上街頭抗爭,怎麼面對警察」。政大教授vs.反服貿學生:「當(警察)他在抬各位的時候,第一個最重要的原則,大家要『盡量相互靠緊、手勾手』,如果你身體能夠『完全的放鬆』,那警察就必須『手彎著抬你、他會比較費力』。」

「被抬到哪,要躺到哪」,世代經驗就此傳承,從前提到學運,想到的是王丹、吾爾開希,在天安門廣場用血肉之軀對抗政府坦克,2014在台灣,太陽花學運雖沒那麼驚心動魄,但不乏政治世家傳承。

抗議學生賴品妤:「我爸爸年輕的時候,參加過工運。」

熱衷「公共議題」的社運常客,家庭教育影響很深,她是前民進黨立委賴勁麟的女兒,立院塗鴉客則是施明德的女兒施蜜娜,面對鏡頭侃侃而談,為什麼要反服貿的青年,則是李前總統辦公室主任王燕軍的兒子。

立院抗議場前,除了年輕面孔,還有爸媽帶小小孩上街頭。反服貿民眾:「他一定會記得,因為參加過很多次了。」

隨父母上街反服貿幼兒:「我不想當台勞。」

話都還說不清呢,已經上起街頭「公民課」,反服貿抗議新血,不斷注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108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