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很有同感! 港生現身立院挺反服貿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1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次的反黑箱服貿活動,除了是台灣大學生自主發起之外,當中其實也看到不少香港人的參與,主要是因為香港在跟大陸簽定經濟關係合作協定之後,不少香港人都覺得向大陸靠攏,經濟沒有因此好轉,因此香港學生跟老師在台灣努力串連這項活動,還發起網路聯署,短短幾天就超過5000人,就是希望台灣不要變成第二個香港。

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這邊有沒有香港的朋友,請舉手。」

在台上喊得聲嘶力竭,反黑箱服貿動起來,同樣也沒缺席的是「香港人」。港生:「我們香港年輕人,100年也買不了,像台灣一般公寓廁所這麼大的房子,所以就覺得很慘,如果台灣變成這樣就完了。」

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很多朋友都會說,台灣一定要守下來,一定要守下來,千萬不要變成第二個香港。」

堅定意志一點也不輸台灣人,因為就在香港跟大陸簽了經貿合作協定CEPA後,經濟沒好轉,反倒更向大陸傾斜。香港媒體:「台灣一批學生和綠營人士,不滿執政國民黨沒有詳細審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而霸佔立法院已經2天。」

這場活動同樣引發香港媒體關注,把台灣立法院的狀況,一字不差放送出去,其他香港學生不甘示弱,也在臉書發起網路連署聲援,要台灣不要成為第二個香港,才成立沒幾天,已經將近5千人連署,而在大陸趕不回來參加活動的台灣人,也在臉書上po了這張標語,仔細一看,這豈不是用大陸人看不懂的注音文,偷渡了反對黑箱服貿,愛台灣的信念。

學生:「我是台灣人,我年輕,我的國家也很年輕。」

輸人不輸陣,台灣學生自製了「我是台灣人」MV,拍出整件佔領活動來龍去脈,要讓這場轟動全台的活動,讓全世界看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服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67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