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浪子轉型 高山峰帶兒上生態課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傅銘權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0 21:01

高山峰結婚後化身好爸爸,每個星期都會帶著兒子和老婆參加戶外生態課,兩歲半的兒子高譽恩自稱猴子機器人,在郊外爬上爬下,高山峰說,這是為了不要讓小孩變成都市飼料雞,原來台北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認識環境生態。

藝人高山峰:「嘿,大家好,我是高山峰,今天啊這個,我帶著我的太太,還有我兩歲半的兒子來參加一個生態老師的課程。」

昔日被稱為浪子的高山峰,婚後化身好爸爸,主持過行腳節目主持人的他,熱愛戶外活動,當然帶出來的孩子也頗有乃父之風。

高山峰vs.兒子恩恩:「大聲一點,啊,需要抱抱啦,還沒有爬到半山腰耶,啊,小朋友都要爬山了,我們繼續出發,好不好,好,所以這樣子的課程呢,可以不要讓小朋友成為都市中的飼料雞,對對對對,他可以更了解大自然,他學會怎麼跟大自然相處,那我覺得這是很好吧,走吧,出發。」

高山峰的兒子高譽恩,兩歲七個月,這個年紀的小男孩活潑好動,到了戶外看到什麼都很好奇。老師vs.高山峰兒子恩恩:「你手上有什麼,有一隻毛毛蟲對不對,有一隻毛毛蟲,身上有沒有黑點點,一顆一顆小小的黑點點,沒有喔,好,你可以用手摸摸看喔。」

高山峰vs.兒子恩恩:「你要把牠放回去是不是,剛剛老師找到了一隻毛毛蟲,讓每個小朋友看看。」

健走到一半,忽然下起雨來,忘記帶雨衣的媽咪脫下外套給兒子穿。高山峰vs.太太Sara:「最好是他可以這樣穿啦,沒有別招嗎,沒有啦,那你先袖子捲起來好不好,那你忍耐一下。」

高山峰和太太Sara的教養觀念,秉持著完全自然體驗,不對孩子有過度保護。

記者:「他這樣吃手沒有關係嗎?」藝人高山峰:「沒有關係啊,就吃進一些土而已,沒事的,在我們生活的城市,不是只有鋼筋水泥,然後呢就是,還是有山啊有水啊,動植物存在,如果可以上到這樣子的課的小朋友,第一個就可以滿足他們的好奇心、求知慾,第二個就可以消磨他們的體力,他們晚上才睡得好覺,飯才吃得多。記者:「他好像不常笑。」藝人高山峰:「笑一下,嘿嘿嘿嘿嘿。」

放手讓孩子體驗大自然,難免也會碰上這樣的時刻。高山峰vs.兒子恩恩:「啊,你從樹上跌下來對不對,有沒有哪裡痛痛,有沒有痛痛,這個痛,你還要繼續爬是不是,猴子機器人爬樹,好猴子機器人爬樹吧,開始,好,你這是抱著樹,你這不是爬樹耶。」

珍惜與小孩的相處時光,當然也有好消息要報告。高山峰vs.兒子恩恩:「跟大家報告很開心的事,我們要有第二胎了囉,你要有妹妹囉,高譽恩你開不開心,為什麼不開心,可以不要亂接話嗎?」

兒子真不給老爸面子,因為高山峰稍早時這樣說。藝人高山峰:「不過從半年以前,那個我兒子就一直對著肚皮喊妹妹了,他甚至跟我說,如果家裡以後養了這個小狗他會幫忙清狗大便,你想要弟弟還是妹妹,還是狗狗,你媽媽生不出來狗狗啊,那如果只能選弟弟跟妹妹呢,我想要,想要,好那現在二選一,弟弟跟妹妹你要選什麼,我要選狗狗,我把你推下去喔,就啊,其實呢我覺得生一胎就好了,後來我發現,但是後來我發現呢,跟你說真的,你要是有一個弟弟或妹妹,你會不會開心,可以做Ending了嗎。」

小孩不受控,老爸也沒轍,高山峰過去總被貼上愛玩的標籤,婚後形象大轉變,不僅出書教作兒童料理,也當好兒子的大玩伴,昔日浪子,轉型好爸爸。藝人高山峰:「角色上的轉換其實,我當然自己給自己很多,心理準備啊也要勇敢面對啊,但是我覺得這是OK的啦。」

小譽恩是生態課裡年紀最小的小孩,定性不夠早就落後隊伍一大段,不過也已經達成了父母想要的目的。藝人高山峰:「好的,兩個小時的生態課,已經結束了,那那個,上課的人員應該已經昏睡,成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山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347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