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樂捐吃早餐!千人自備碗 吃掉15萬

記者 徐培峯 / 攝影 呂振成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0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大坑步道週末吸引上萬民眾,爬步道健行,山頂一座觀音廟,週末清晨都會出現上千人排隊的景象,每個人自備碗筷,排在長長的隊伍中,將近500公尺,原來是廟方提供免費早餐,有炒麵、稀飯、湯麵,一天要吃掉15萬元,而這些經費,都是來自前個禮拜的樂捐。

民眾:「吃麵啦、吃麵啦。」

禮拜天清晨6點多,天剛亮、上千民眾排隊,分成4路,人手一個碗,人龍綿延500公尺,全都是來吃「不用錢」的炒麵、鹹粥、湯麵,有人等不及,一直抬頭往前看,看隊伍有沒有在前進,同樣的場景,每個禮拜六、日都上演一次。

民眾:「吃炒麵、炒麵。」記者:「吃要錢嗎?」民眾:「這吃不用(錢)。」

吃免費早餐,碗要「自備」,沒碗就沒得吃,義工們接過碗,手一撈裝滿炒麵,3秒內搞定,有人拿到就在路旁邊聊邊吃,登山民眾自己帶板凳,坐在廣場,好像開早餐聯誼會,吃完了趕快再去排,提供早餐的是大坑步道山頂的觀音廟,長長隊伍旁邊,樂捐箱擺在一旁,民眾愛捐多少就捐多少。

廟方義工:「你自己要捐多少就捐,100元啦,隨緣啦。」

每星期早餐經費,是由前一個禮拜樂捐而來,很多人吃了也不捐。民眾:「禮拜六、禮拜天都有來吃,吃很多次他也不曉得有沒有樂捐,這個是自由樂捐,你有錢你再樂捐。」

樂捐性質,要不要捐都是隨意,有人吃心安的,多少還是會捐一點,廟方說,25年前師傅蓋廟時,在山上和登山客分享早餐,蓋好後變成廟方發早餐,讓民眾樂捐,過去一天可以募到15萬元,現在只剩10萬不到,山上水電瓦斯都由廟方負擔,如果捐款再持續減少,這樣的美意可能沒辦法持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27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