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由行搏商機】陸客自由行 健檢市場搶中高階客

記者 華舜嘉 劉德芸 / 攝影 鄭偉宏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2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陸客自由行商機無限!2009年,政府開放大陸觀光團旅遊,當時各大醫院就推出五星級健檢,結合醫學美容和養生SPA,爭取陸客市場,醫院評估,這塊大餅價值10億,甚至有旅行社成立醫療中心,專門安排陸客的健檢行程,而開放自由行之後,業者更鎖定中高消費族群,評估陸客健檢市場,商機將倍數成長,來看今天的「自由行博商機」系列報導。

想像在森林中,深呼吸徹底放鬆,醫院安排紓壓課程,生理回饋機了解身體數值,遠紅外線治療促進排汗,休息室媲美五星級飯店,開放式衛浴、SPA泡澡池、液晶電視,寬敞空間豪華配備,鎖定陸客。

陸客:「感覺滿新穎的,之前有聽說,但我都沒有做過,我最不喜歡自己的鼻子。」

先做SPA紓壓,隔天安排醫學美容,等待外表煥然一新,接著全身健康檢查,健檢套餐,從頭到尾,專人一對一服務,配合陸客時間,報告出爐只要半天,上網登錄,到哪都能查到結果,還有醫師定期追蹤。放射師:「小姐,待會我們檢查的時候,要請你吸氣跟閉氣。」

醫院院長楊大羽:「看了我們這邊設備,所以他們團裡面,大部分人都增加比方說電腦64切CT,或者磁振照影的檢查。」

陸客健檢市場,業者估計每年至少7億,2015年更將衝上10億,這是陸團開放來台時的預估數字,陸客自由行之後,商機將倍數成長。尤其,團客走平價路線,上萬塊錢的健檢,很難消費得起,但自由行多了彈性,以個人偏好為主,醫院和旅行社,瞄準中高消費階層。

旅遊業者顏子欽:「可能我們會根據不同的所得身分,我們會設計不同的完整包套,所以我當然希望未來陸客有最少20%,能夠體會到台灣健康產品。」

2年前,旅行社相中陸客健檢商機,成立國際醫療中心,觀光搭配健檢,相輔相成。未來擴大陸客自由行,旅行業者充滿期待,五星級健檢當領頭羊,讓陸客認識台灣的醫療品質,結合素食文化、精緻農業、生機飲食,寶島健康行,大有可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健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25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