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餐飲兩道新令 禁收開瓶費設低消


發佈時間:2014/03/19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到大陸用餐有兩項新規定,包括禁止客人攜帶酒水,還有設定最低消費,現在都被官方禁止,大陸官方將這兩項行之多年的行規,分別立法和頒佈命令來規範餐廳業者,目的是維護顧客權益,還有希望提倡節約用餐,不過其中要求不能收取開瓶費的法規,儘管在3月15日就已經生效,但大陸記者走訪發現,大部分的餐廳業者,都沒有依照規定,還是禁止客人自帶酒水。

顧客:「能自己帶酒嗎?」店員:「酒啊,正常是不讓帶的。」

新法上路,都說不能禁止客人自帶酒水,大陸的餐廳業者完全不為所動。店員:「盡量少帶,帶白酒的話,兩瓶要在我們這點一瓶。」

顧客:「自己帶酒可以嗎?」店員:「自己帶酒可以,就是要收服務費。」

不管客人怎麼說,店員就是能見招拆招,這些長久行規現在被大陸認定為霸王條款,包含禁帶酒水收取開瓶費以及包廂基本消費,為了遏止這些亂象,大陸官方在新修訂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立文禁止卻引起餐飲業者不滿。

餐廳業者:「可以跟店家來協商,共同解決這個問題,也不要把這個事情搞的太尖銳,為什麼講我們餐飲業,是顧客用腳來投票。」

強調餐廳的存廢全靠消費者決定,不過大陸央視採訪發現,新法全當成耳邊風,除了繼續禁止客人帶飲料,要不然就收一瓶台幣250到500元的開瓶費,想進到包廂吃飯,基本消費更是至少5千台幣起跳,也讓大陸中央再追加儉約新規定,菜單要標註菜量,店員主動幫忙打包,餐廳不能設置最低消費,對大陸餐飲亂象再祭重拳。

店員:「(人民幣)50到100元不等是單瓶的。」顧客:「單瓶我的酒還沒這麼貴。」

先前的禁奢令打趴高檔餐廳,大陸中央又把範圍擴大,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新法能否收到成效,還需要時間證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開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709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