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視315點名相機瑕疵 尼康股價大跌


發佈時間:2014/03/18 19:39

大陸央視的315晚會,都會揭露企業在大陸行銷,涉嫌損害消費者權益的事證,這次點名了日本Nikon的D600單眼相機,拍出來的照片老是出現黑色斑點,有瑕疵,Nikon卻說是大陸霧霾害的,現在被要求全面下架停售,這消息曝光,也讓尼康集團17日股價大幅下跌,一度跌到五週來新低點。

尼康股價17日在東京證交所一度跌到1686日元,創下五個禮拜來的最低記錄,隨後稍微回升,收盤1730日元,跌了1.64%,這可與中央電視台揭露尼康單眼相機D600脫離不了關係,央視是在3月15日大陸消費者權益日當天,鎖定尼康這款相機出問題。消費者:「我一開始我以為是蚊子,我回家一看,全都是渣點。」

愈來愈多的消費者買了D600單眼相機,發現拍照時出現黑點,原本以為自己眼花了,後來這黑點愈來愈多,就算清洗也無濟於事,但是,尼康的售後人員卻把問題推給霾害,拒絕退換貨。店員:「因為霧霾讓灰塵更多一點。」

但央視記者進一步追查,發現美國消費者已針對D600相機的瑕疵對尼康提起集體訴訟,這報導一播出,儘管尼康表示會本著積極負責的態度處理,繼續在大陸提供優質服務,但17日股價慘跌。央視主播:「向中國消費者道歉。」

在消費者權益日這天,央視都會鎖定大廠開刀,去年點名蘋果手機歧視大陸消費者,戰火延燒兩星期,讓執行長庫克不得不道歉;2012年,點名麥當勞說快過期的產品換包裝出售,業者也立即道歉;2011年,批判福斯變速器有瑕疵,讓它虧損6.18億美元;2010年指筆電大廠惠普產品有瑕疵,惠普雖然道歉了事,市佔率卻因此腰斬。

這是央視315晚會首度把目標鎖定日本公司,同樣讓尼康感受到威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ik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22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