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大興案8海巡官兵 菲國以殺人罪起訴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8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就在廣大興案發生至今快滿1年,菲律賓司法部的檢查小組也有了重大進展,向法院控告8名菲律賓的海巡人員殺人罪名,其中2人被加控妨礙司法,消息傳回台灣,外交部長林永樂開記者會表示,對此表示肯定,而洪家大姊洪慈綪也說,要趕明天的船班,回老家向枉死的爸爸告知這件事情,雖然離正義得以伸張,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洪大姊對於這樣的結果已經感到很欣慰。

上星期才傳出,台灣對廣大興案8名菲律賓海巡官兵,正式發布通緝,下午菲律賓司法部也對法院,對這8人以謀殺罪名提出告訴,外交部長林永樂:「以殺人罪(homicide)起訴這8人,海巡署的人員裡面有2位另外,也涉及了妨礙司法公正罪。」

外交部長林永樂主持,旁邊還坐著法務部長羅瑩雪,看得出我方對這件案子的重視程度,根據菲律賓特別檢察小組針對廣大興案,建議處分決議書中,不只8名海巡官兵被控謀殺,其中菲國海巡隊長和另一名隊員,更因為企圖呈交不實的槍彈報告,也多加上妨礙司法罪名。洪家大姊洪慈綪:「對這樣的消息我是覺得,在這件事情上給我一個最基本的交代,那我希望不要說,最後的結果是說判個1年、2年,那就會讓人家很大失所望。」

洪家大姊洪慈綪接受媒體訪問,露出欣慰的表情,廣大興案從去年發生以來,四處奔波代表發言,一度因為台灣政府作為不夠積極,而感到絕望,洪大姊說,菲律賓司法部起訴動作,已經比她預期的還快,隔天一早也會搭船回小琉球,跟死去的父親上香告知,但現階段只是起訴,洪大姊希望菲國法院重判8人,才能讓正義得以伸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67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