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的、晚安!」最後通話 確認自副機長

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8 14:51

失聯的馬航客機, 馬來西亞過濾機上最後通話紀錄,確定當時說出「好的、晚安!」這句話,就是副機長,而這句話現在也成為話題,不斷出現在各大新聞媒體,也有人整理出許多經典的「最後通話」,像是1986年的「挑戰者號」太空梭空中爆炸,以及鐵達尼號船難的最後通話,都被找了出來。

美國電視主持人艾德華蒙洛:「晚安、祝你好運。」

簡潔有力的道別語,總是讓人印象深刻,只是這個「晚安、祝你好運」,最近在馬航失聯客機的家屬聽來,心情格外複雜。CNN主播:「最後的4個字,就是『好的、晚安』。」

這句話最近攻佔美國新聞頻道。CNN主播:「好的、晚安,就只有『好的、晚安』,『好的、晚安』改變了一切。」

「好的、晚安」是馬航客機副機長與塔台的最後通話,而過去歷史上,也許多生死交關的關鍵時刻,留下令人心碎的「最後通話」。「Finding Amelia」紀錄片:「我的燃料要用完了。」

1937年挑戰環球飛行的艾蜜莉亞厄爾哈特,在飛越太平洋期間失蹤,她留下的最後通話。「Finding Amelia」紀錄片:「我沿著157線上飛行。」

之後音訊全無,至今連飛機都還沒找到,而1912年的鐵達尼號事件,當時船工拒絕離開工作崗位,這個橋段也出現在電影中。電影「鐵達尼號」片段:「快、我們要離開這裡,我們已經完成職責了,我不會離開。」

最後他透過電報留下,「快來、引擎室幾乎淹水」了,而最經典的最後對話,就是1986年「挑戰者號太空梭災難」。電影「鐵達尼號」片段:「休士頓總部,我們看到你的壓力訊息,但我們沒有收到最後訊息,羅傑。」

但也有最後通話,只是一片沉默。NASA對話記錄:「哥倫比亞太空號,收到嗎?」

如今馬航仍疑點重重,「好的、晚安」這最後通話,聽在家屬心中,想必是百感交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26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