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粉爭議!法樂琪「旗艦店」 晚餐僅一桌


發佈時間:2014/03/18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檔法國餐廳法樂琪被爆出使用廉價「調味粉」,第二天晚餐黃金時段,餐廳裡空蕩蕩,幾乎沒有客人上門,台北市府稽查人員更是在今天兵分五路,到5間分店抽驗,法樂琪主廚說用粉沒違法、而且又不是只有用水加粉,但我們逐一戳破他的說法,在台中分店拍到過期的粉,而且店員都宣稱是天然、沒摻粉,同等級的法式料理,同樣的套餐、紮實的烹調方式,只賣1千2,但法樂琪卻賣將近2千元。

晚上用餐時間,但法樂琪在信義路上的旗艦店,只有1、2桌客人,其中有一桌還是坐在隱密的VIP包廂裡,大廳10幾桌、空盪盪,而白天更是不見半個客人,倒是稽查員上門的不少。北市衛生局人員:「我們有抽驗這樣子,他就整罐完整的包裝。」

台北市衛生局星期二突襲檢查,兵分五路對台北市5五間法樂琪分店做抽檢,信義店這邊稽查員帶走西洋芹以及牛精粉,其中西洋芹是要查驗有沒有農藥殘留,在天母誠品店發現了衛生缺失,烹調區上方的灑水桿積了油垢,看起來一陣子沒清潔,而放水果的冰箱下層和湯桶架子都有髒污情形,另外食材該要蓋子的,也沒加蓋,如果2天內沒改善,就要開罰,另外台中分店更是拍到過期起司粉,廚房內部流出的影片,拍攝時間是2月28日,但是起司粉上的包裝保存期限卻只到2月中

法樂琪主廚張振民:「這個東西是合法進口的,除非政府告訴我不要用,那麼我也沒有必要說,一定要告訴顧客,因為也沒有說,政府說你用這個東西,一定要告訴顧客,有人能告訴我這是壞事嗎。」

部落客OscarL:「感覺被騙了啊,當然是希望這種事不要發生。」

雖然用粉確實不違法,但定價跟成本合不合理?有沒有暴利?信義法樂琪牛排套餐麵包、湯、主菜、甜點、飲料,要價1700元,同等級法式餐廳也是麵包、湯、有雙主菜、甜點,再加上松露每公克600元,只要1280元,既然法樂琪被定為成高級餐廳,顧客花錢就是想要品嚐真材實料,但吃到了一堆粉,消費者心理不會平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樂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501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