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走廊帶」搜索! 26國找消失馬航

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7 21:56

馬航MH370客機失聯10天,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傍晚表示,南北兩個「走廊帶」,北到哈薩克、土庫曼,南到印度洋南部,是現在的搜救重點,這個範圍相當於2/3個美國大,確實如同大海撈針,不過專家研判,往北飛高山太多,降落實在不容易,如果往南飛,一旦燃料不足,整架客機恐怕直墜大海。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今天我可以證實,我們在南北空中走廊的搜救已經開始。」

馬航客機失聯超過10天,馬國官方證實,搜救工作鎖定南北兩個走廊帶,最北來到哈薩克土庫曼,最南則是來到印度洋南部。CNN氣象主播:「我看看這範圍,大概有200萬平方英里,大約是在2/3美國面積的,範圍內找一架飛機。」

搜索範圍之大,涵蓋26國共有634條可降落跑道,但要在這裡找到客機,如同大海撈針,只是衛星定位,為何鎖定的範圍會這麼大。CNN氣象主播:「印度洋上方有一個衛星,這個衛星在早上8點11分時,偵測到了飛機的訊號,但它是單顆衛星,無法進行三角定位。」

一枚衛星無法精準定位,只能推斷出飛機離衛星的距離。CNN氣象主播:「飛機從機場出發,然後往回大轉彎,繼續前往孟加拉,其實不管飛機怎麼飛,總之它在8點11分的時候,出現在紅色弧線上的某一點,可能是這裡,也可能是這裡,這條紅線不是路線圖,而是飛機可能出現的點。」

馬航客機如迷航般,從雷達上失去訊號後,又續飛將近7小時,往那個方向又是個謎,不過專家研判,往北飛的機率並不高。CNN氣象主播:「現在我們來談往北的這條,我們看到這裡有一大片,西藏高原高度超過4500公尺,而且這裡還有超過100處山峰,而喜馬拉雅山高度超過7200公尺。」

往北陸地多高山,777客機不易降落,加上飛過多國領空,客機這樣亂闖應該早就被發現。CNN氣象主播:「印度洋平均深度4000公尺,而再跟往南,最深的地方來到7400公尺,這裡是爪哇海溝。」

但要是往南飛墜海機會大增,即便美國有高科技軍艦,能偵測任何沉在海底的機械,但茫茫大海搜救難度不小,而關鍵黑盒子也是現在搜救的目標。CNN主播:「數十艘美國海軍的船艦,大範圍的從海陸,去搜尋任何失聯客機可能的線索,同時還試著偵測黑盒子的『PINGS』,也就是馬航的電腦資料。」

飛機只要浸水,黑盒子就會發出定位訊號,但要接受這個訊號,可不是一般漁船就可以。超音波公司商業研發部副總:「大概只有海軍海巡隊等等,他們才能夠偵測訊號。」

最新消息,是希臘油輪發現麻六甲海峽有海上漂浮的行李,有沒有可能和失蹤的馬航有關連,當局還在確認當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380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