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週日無休! 公海承接北韓狂射25彈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7 20:34

上次發射飛彈,差點擊落大陸民航機的北韓,16日再度狂射火箭,朝日本海發射25枚短程火箭,引發朝鮮半島緊張,不過就在這個時候,遭北韓綁架30多年的日本人,她在北韓生的26歲女兒,卻獲准與日本的外祖父母見面,且讓她的丈夫和十個月大的嬰兒同行,日本媒體分析,北韓在促成南北韓離散家庭會面後,再讓綁架日本人的事情有所進展,刻意要製造人道上的良好形象。

不按牌理出牌的北韓,16日再次出招,從北韓東部朝日本海,分3次發射25枚短程火箭,射程約70公里,全落在公海上,南韓國防部認為,北韓應該是針對美韓聯合軍演,同時趁機消耗過時的庫存火箭。

而就在此時,遭北韓綁架超過30年的日本人橫田惠,出現奇蹟式的進展,橫田惠在北韓生下的女兒,上週與她日本的爸爸、媽媽,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首次相見。

遭北韓綁架「橫田惠」母親橫田早紀江:「果然和小惠年輕時很像,就像是做夢一樣,長久以來的願望終於實現。」

對我們來說,就像奇蹟的一天,1977年當時13歲的橫田惠,在放學途中,遭北韓特工綁架,從此一去不回,直到2002年日朝高峰會上,北韓首度承認綁架多名日本人,且透露橫田惠已經生了個女兒。

「橫田惠」女兒金惠敬(當時15歲):「外公、外婆,希望你們健康,其他我別無所求。」

北韓堅稱,橫田惠早在1994年死亡,但提供的骨灰,卻被驗出DNA不符,橫田爸爸和媽媽,為了女兒長年奔走,甚至遠赴美國,到國會、到白宮,但等到頭髮都白了,還是盼不回女兒。

「橫田惠」女兒金惠敬(2006年):「外孫女在這裡過得很好,如果想見我,就請來這裡。」

不願前往北韓的橫田父母,眼看年紀越來越大,這次地點選在第三國,最後促成了祖孫會面,不過北韓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沒有人知道,外人只能從逃離北韓的人口中窺知一二。

德國導演的紀錄電影「第14號收容所」,利用動畫,把北韓最黑暗的一面,赤裸裸的呈現,主角是出生在政治犯收容所、現年31歲的申東赫。

紀錄電影「第14號收容所:禁區」:「食物就只有玉米,玉米和白菜汁,一天3餐,老鼠我們也吃,用火烤來吃。」

23歲成功逃離北韓的申東赫,也是經過萬般掙扎,14歲時甚至向收容所密告,媽媽和哥哥想要逃走,結果親眼看著家人活活被處死,之後他和收容所裡認識的男子,決定一起逃亡。

紀錄電影「第14號收容所:禁區」:「他先跨過邊境的鐵絲網,結果觸電,我踩著他的背,成功的逃了出來。」

而另一部紀錄片電影,則是北韓官方,首度批准外籍導演進入北韓拍攝,條件是監視員全程同行,且必須通過當局審查,在北韓,電影被當作思想統治的工具,傾國家之力拍攝製作。

北韓中央電視台節目片段:「偉大的將軍掀起電影革命,決心達成文字藝術的轉換。」

一向喜歡電影的前領導人金正日,不但現身拍攝現場,還會親自下場指導,當然,在紀錄片裡出現的,是北韓戲劇的特權階級,這些女大學生,目標是成為國家演員。

紀錄片「偉大的北韓電影」:「再吸氣,小腹很礙眼喔,不好好運動不行。」

戲劇學校的女學生,為了維持身材,不碰餐桌上的肥肉,吃飽飯還會練練鋼琴。

紀錄片「偉大的北韓電影」:「喔,不,是停電嗎,又故障了嗎,右邊、右邊,看右邊,好,準備,唉,停電,把門打開。」

電影裡罕見的出現停電場景,這通常是北韓最不願意對外展現的一面,但不管是戲劇學校還是勞改營,大銀幕裡的點點滴滴,都是外界了解北韓現實的蛛絲馬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420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