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價+民調跌」 馬吳金幣賠本滯銷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7 15:28

很多人喜歡買黃金投資,不過上頭是印有政治人物肖像的紀念金幣,投資報酬率可能被拖累,中央銀行1996年開始,每屆都會發行「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金幣」,2012年發行的馬吳金幣當時金價飆到歷史新高,一枚一英兩的金幣要賣5萬4千元,加上馬吳民調也掉到歷史新低,金幣乏人問津,2年來只賣出2千枚,銷量歷年最慘,而且國際金價去年崩跌28%,買了等於現賠14000元,投資報酬率-26%。

金幣兼具紀念和投資價值,但不是每一款都有賺不賠,999成金重量一英兩,上頭馬英九和吳敦義栩栩如生,笑得好開心,但買到這套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套幣的人,恐怕要哭泣,因為金價、加上馬吳民調跌跌不休,拖累金幣投資報酬率。

記者楊茜雯:「這邊一整櫃,都是世界知名的紀念金幣,怎麼找都找不到,2012馬吳總統就職的紀念金幣,因為專家表示,政治人物的紀念金幣,完全沒有收藏價值,通常買來就直接熔掉。」

總統就職紀念金幣身價大不同,如果以現在金價回購4萬元來算,1996年李連配賣得最好,狂銷4萬8千枚,當時的發行價1萬8千元,漲幅超過了一倍,接下來2000年扁呂配,當時的金價低,只賣1萬5千元,投報率超過了167%,最驚人,下一屆也同樣有150%,但到了馬蕭配,金價開始飆漲,同樣一英兩,一套要賣3萬2千元,買家開始縮手,漲幅只有2成5,最慘的是馬吳配,2年只賣出了2千套,銷量慘兮兮,金價還飆到歷史新高,一套要賣5萬4千元,現買現賠1萬4千元。

錢幣協會會長周建福:「(總統紀念幣)再怎麼樣,它都只有50%的人會去買,50%裡面再去找,真正對錢幣有興趣投資的人,那就更少了,所以它通常都是供過於求。」

台灣人愛黃金,央行就握有1362萬英兩,將近423公噸,全球排名第14,去年年底金價跌到每英兩1205美元,3月回漲,漲到1380美元,創下6個月新高,央行也增值724億元,黃金有一定的投報率,但印上政治人物肖像,卻沒有加分作用。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52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