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班機失聯 馬、星、越雷達竟測不到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7 13:34

馬航班機失聯,網路爆出陰謀論,除了恐怖攻擊、飛機高空解體之外,有人認為班機遭到綁架,降落在無人島上,最誇張的則是被外星人攻擊,這些謠言在發現班機行蹤之前,恐怕會一直出現,事實上,專家表示,這次事件真的很詭異,因為按照班機預定的航線,在短時間內,應該要向馬來西亞、新加坡以及越南的塔台通報,但是無巧不巧,飛機消失在三國重疊的航空領域,而且都沒有人偵測到雷達訊號,這樣的情形相當罕見。

當地濟公:「7天之後,飛機頭就會浮出海面。」

馬來西亞濟公、巫王,他們現身全是為了失聯的馬航班機。馬來西亞巫師:「精靈、精靈,飛機可能被精靈劫機了,不然就是墜入海底了。」

超自然力量都派上用場,有人覺得可笑,但看在專家眼裡,這次事件真的很詭異。航空事務教育基金會教官張世承:「我們看這個航道,飛機跟著R208到M765的航道去飛,這塊剛好是吉隆坡、新加坡,跟胡志明控制的交界區,它是一個剛好在交界的地方,很可能他沒辦法正確雷達識別,所以當馬來西亞官員提到說,有可能偏離航道這件事情,目前沒有辦法確定。」

根據航線圖,馬航班機原本要照著R208路線飛行,這裡由吉隆坡塔台控管,中間還得跟新加坡塔台回報,到了強制報告點,班機改飛M765,再通報胡志明的塔台,但是卻沒有回報,而飛機失聯的地方,恰巧是新加坡、馬來西亞,以及越南的重疊領域,怎麼可能3個國家的雷達同時看不見。

航空事務教育基金會教官張世承:「通常飛機離地1千呎之後,就會掛自動駕駛,自動駕駛掛上去之後,飛機就會按著事先設定的航路飛行,航路高度爬升速度去飛行,什麼時候會改回自動駕駛,有幾種可能,第一就是最後進場階段,要落地前,會解掉,還有一種就是航管要求你做特別的動作,比如說急轉彎或怎樣,他可能會解掉。」

專家表示,一般情況下,飛機攀升到一定高度,就會啟用自動駕駛,因為自動駕駛安全穩定,降落前才改回手動操作,是否造成班機偏離航道,依舊有待證明,網路上還因此爆發陰謀論,除了原先的恐怖攻擊、飛機高空爆炸或解體之外,還有人認為整架飛機被綁架,迫降在原始叢林,最誇張的,是被外星人攻擊。

前空軍司令李貴發:「緊急位置傳送器,飛機上可能有十幾個像這樣的東西,包括(逃生)小艇上面都有,它向衛星做報告,衛星就會把(位置)資訊蒐集以後,向地面站台報告,現在問題是,好像事件發生後,沒有收到有關緊急傳送器(訊號),所以我個人大膽的猜,飛機在不知道什麼樣的情況下,直接穿到水裡面去,穿到水裡面去後,速度不夠大,不足以讓飛機解體,穿下去了,讓這兩個東西(黑盒子、定位器),還沒辦法產生功能的時候,它就進到水裡面去。」

一架載了2百多人的飛機,就這樣憑空消失,連緊急定位器都沒有發揮作用,前空軍司令大膽預測,飛機有可能整架落入海中,造成機械故障,但無論如何,謠言四起,都讓整起事件更加撲朔迷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71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