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杰樑遺愛 空污下洗腎病患死亡率增7成6

記者 蔡宜靜 / 攝影 楊子毅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7 12:09

空氣汙染嚴重,過敏族要注意,洗腎患者更要小心防範,已故俠醫「林杰樑」,指導學生研究空氣汙染,對洗腎病患的影響,發現空氣汙染濃度高,洗腎患者死亡率暴增7成6,空氣污染中,尤其是細懸浮微粒,還會深入肺泡,可能導致發炎,洗腎病患或是過敏族群,碰上空氣污染嚴重的日子,最好減少外出或戴N95口罩防護。

戶外車潮不斷,空氣污染指數往上標,城市地區更嚴重,路上行人最好戴口罩,洗腎患者更得要特別注意,以故俠醫林杰樑,生前飽受洗腎之苦,指導學生研究空污對洗腎患者的死亡率影響,針對65歲以上的洗腎患者共256名,依地區分兩組對照,非台北盆地,193人中,3年內死亡41人,而空氣污染較嚴重台北盆地,63人中,就有27人死亡,死亡率高出76%。

洗腎患者:「看那個天霧霧的話,或是說有沙塵暴,那我就不敢出門了,就對我們心臟喘氣比較不好。」

由於洗腎患者,本身身體機能就比較差,心肌梗塞風險高,而空氣污染中,細懸浮微例。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懸浮微粒PM2.5會直接跑到我們的肺部,造成一些發炎的反應,變成全身發炎,有可能會增加心臟血管疾病。」

環保署之前曾發布,西半部桃園以南到屏東,PM2.5細懸浮微粒紅色警報,提醒民眾外出最好戴N95口罩,過敏族群和老人,遇上空氣污染嚴重的天氣,也要減少戶外活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氣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453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