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炸漏油滿1年 墨西哥灣浩劫仍在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1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21 22:30

美國墨西哥灣油浩劫,很快已經過了1週年,去年這個時候,英國石油公司的鑽油平台,發生大爆炸,大量源由外洩,對海洋生態造成巨大破壞,損失超過好幾百億美元,事隔1年後,重回墨西哥灣,發現油汙對動物的遺害,還沒有解除,當時幸運逃過一劫的鑽油工人,心理創傷也難以平復。

1年前的災難源頭,就從這不明聲響開始。生還者:「我們開始聽到巨大的嘶嘶聲,還有噴氣的聲響。」生還者:「他看著我,然後說,我聞到瓦斯味,我就說咱們怎麼辦,他就說快跑。」

驚天動地的爆炸撼動整座鑽油平台,上面100多名員工想逃命,卻不知該往哪裡跑。生還者:「感覺就像是電影『鐵達尼號』,在沉船之前,大家都陷入歇斯底里。」

第2次爆炸來得一樣令人措手不及,115名生還者一股腦擠上救生艇,有11名弟兄不幸沒能跟著逃出生天,事發至今整整1年了,生還者的心理創傷揮之不去。生還者:「真的很痛苦,我至今還會做惡夢。」

倖存員工餘悸猶存,還葬送了11條人命,負責鑽油平台的瑞士「泛洋公司」,居然以2010年創下「史上最佳安全紀錄」為由,大發紅利,犒賞高層主管。生還者:「他們居然聲稱這是最安全的1年,怎麼如此厚顏敢這麼說。」

爆炸陰影籠罩在倖存員工心裡,原油外洩造成的生態浩劫,也沒有隨著時間減輕,依然不時看到動物死屍沖上岸邊,沾了油的海龜、海鳥掙扎求生。保育人士:「這隻送來時,全身沾滿油,當時牠只是小寶寶,現在長大了,這隻來自阿拉巴馬,一樣是全身油汙。」

1年過去了,油汙毒害還在,光是今年1月到現在,就發現死了1220隻海龜和175隻海豚,死亡數字不只是三級跳。保育專家:「這是往年的10到15倍之多,高得驚人。」保育專家:「看了真的很難過,光是想到生態慘遭荼毒,牠們之所以受到保護是有原因的。」

現在海面上看不到大片黑色油汙,但是油光依舊在,大自然受了傷,正在緩慢復元中,人類種下的惡果,還要等著善後。生態專家:「油汙外洩不可能有好結果,再怎麼樣,都沒辦法有善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67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