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高薪高」女大生就業調查 登國際期刊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6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內首次研究,身高、體重和薪資高低可能有關係,還登上了國際期刊「經濟與人類生物學」,東吳大學經濟系教授陶宏麟發現,女性畢業後的第一份正職工作起薪,和身材有關係,調查顯示身高多3公分,平均月薪多0.6%,約169元,體重胖1公斤,起薪少0.2%,大概56元,不過根據人力銀行業者調查,企業最愛用的新鮮人特質是責任感、抗壓性、穩定性,外貌反而不是重要考量。

拉筋、熱身,身材曼妙的女性參加馬拉松不在少數,而國內首次有研究發現,女性的身高、體重,和畢業後第一份正職工作的起薪有關係。東吳經濟系教授陶宏麟:「國外就已經得到這樣的結論,你的身材、當然指的就是身高或體重,對於你的所得是有影響的,身高對男性是比較有影響的,當然是比較正面的,體重對女性是會比較有影響的。」

東吳大學經濟系教授陶宏麟,以台師大2004年大三生資料為樣本,追蹤她們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起薪,共4889名,發現這些畢業生平均身高是160公分,體重是52公斤,她們平均起薪2萬8213元,而這當中起薪最低的,是身高小於150公分的人,比平均值少1367元,身高超過170公分起薪最高,比平均多452元。

民眾:「就人際關係而言,我覺得是比較好的。」記者:「在職場上有比較吃香嗎,不管是找工作或是別的?」民眾:「我覺得有耶。」記者:「怎麼說?」民眾:「可能面試的機會比較多,投履歷的時候。」

173公分高的粉領族,覺得自己找工作機運不錯,但薪水跟別人差不多,這份研究發現,排除身高、體重極端個案,越高越輕起薪越不賴,例如163公分和160公分比較,多3公分,起薪多6%,大概169元,每胖1公斤,起薪少0.2%,約56元。東吳經濟系教授陶宏麟:「美國的總統選舉在2000年以前,12次裡面有10次是高個子贏。」

詢問人力銀行業者表示,身高體重和起薪高低,不一定有直接關係,因為像是空姐這類有限身高的行業別,原本薪水就屬於高薪族群,而調查企業最愛的新鮮人特質,是責任感、抗壓性、穩定性,外貌反而不是重要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身高#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67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