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快速時尚「掀物流戰」 高規格倉儲首曝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02

越來越多國際平價服飾進軍台灣,後端「倉儲業」為了搶生意,也得更具競爭力,光是「堆高機」就很不一樣,一般倉儲中心的料架,中間都得預留3.5公尺空間,堆高機才能旋轉理貨,但有倉儲業者使用「窄巷式堆高機」,前方的「牙叉」可以左右移動,堆高機不用旋轉,走道寬度省下3成空間,可以再好好利用,另外,當有衣物被退回,也是送進倉儲中心,工作人員幾乎把它當精品整理,還出動金屬探測器檢查,一切從嚴把關。

洗手、戴帽,還找檢查員聞雙手有沒有異味,指甲長度也是重點,別以為這裡是要求「絕對清潔」食材央廚,而是要進入服裝物流倉。

這裡是當紅的國際平價品牌理貨站,馬虎不得,即使是被客人退回的「返品」,為了重新出貨,也得再三檢查,第一關,眼睛仔細看,雙手到處摸,接著再聞聞看有沒有異味,觸覺、嗅覺檢查還不夠,還要出動金屬探測器,連科學儀器都用上,再三確認,是怕衣服裡有鐵釘或針頭,傷了客戶,最後再刷掉衣物上的頭髮屑屑,國際平價成衣的倉儲中心,不只直接面對衣服小心翼翼,倉儲作業更超乎想像。

這台推高機走進,窄巷料架,走道寬度只有190公分,根本不能轉彎,但前方的牙叉可以左右移動,推高機機身還能像是坐電梯,自由攀高降低,活動自如,走道節省了3成空間,倉儲物品就能放更多。物流課長施祖松:「這個部分,我們起碼對我們空間的利用,最起碼多了10%以上,效率的發揮。」

但比起一般堆高機,價格大約百萬元,窄巷式堆高機一台就要600多萬,加上上萬坪的倉儲空間,光是建築物加硬體,造價就要上億元,網購發達,倉儲需求大,加上國際平價服飾品牌紛紛進軍台灣,為了更具競爭力,後端倉儲設備也都跟著改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購#倉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37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