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賀寶芙遭控「老鼠會詐財」 美介入調查


發佈時間:2014/03/14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第3大直銷商、美國營養補充品公司「賀寶芙」,以直銷方式販賣商品,在美國遭到指控是以「老鼠會手法吸金詐財」,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已經介入調查,讓賀寶芙股價2天跌掉12.4%,台灣賀寶芙回應,都是沒有事實根據的指控,目前在台灣有12萬名直銷商,營運不受影響,而台灣公平會則表示,沒有發現賀寶芙有違法行為,不會介入調查。

曾號召1萬5千人,一起健走5公里,也曾募集3千人一起搖呼拉圈,跨國知名的營養補給品公司賀寶芙,在台灣積極打造健康好形象,但以直銷模式販賣商品的賀寶芙,在美國卻遭到一位對沖基金經理人指控,誤導經銷商、扭曲銷售數據並抬高產品售價,以老鼠會手法吸金詐財,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決定介入調查。

直接影響的是賀寶芙股價,12日一度暴跌16%,收在60.57美元,隔天還繼續下跌,2天跌掉12.4%,去年尾牙,台灣賀寶芙還請來電音女神謝金燕獻唱犒賞直銷商,顯然,在台灣市場經營得相當成功。

1980年代在美國成立的賀寶芙,目前在全球90個國家有據點,台灣就有12萬名經銷商,是全台第3大的直銷公司,在美國遭調查的消息傳回台灣後,賀寶芙僅發出簡短聲明,不實報導歡迎各界詢問,也會全力配合美國FTC調查,強調都是沒有事實根據和人為操縱的消息。

而台灣公平會表示,賀寶芙符合多層次傳銷管理法的相關規定,因此暫時不會跟進美方,調查是否有不法銷售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賀寶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424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