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櫻花報氣象!日漸轉暖 3月櫻早綻放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3 20:21

今年計畫要去日本賞櫻的民眾注意了,日本氣象協會發布最新開花預測,今年最早開花的是四國的高知縣,3月18日,九州大約在3月22日,關東地區今年稍晚,3月底才會開花,北海道則要到5月初,現在日本各地已經開始觀察櫻花花苞,還有民間氣象公司發起櫻花活動,要大家上傳櫻花照片,全民瘋櫻花,也等於提供氣象單位預測最新的第一手消息。

春天的腳步近了嗎?12日台灣今年第一道春雷報到,前陣子冷翻的日本,氣候也開始逐漸回溫。日本民眾:「變暖和真是太好了,因為之前好冷,真的太好了,真想把外套脫下來,今天從被窩出來不辛苦。」

音樂歌詞:「在季節流轉的時節,忽然感到時間漫長,匆匆逝去的光陰裡,我和你一起編織夢想,把感情寄予3月的風,櫻花的花苞代表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今年早開的櫻花已經在日本各地綻放,根據日本氣象協會公布的開花預測,南邊的九州和四國今年開花將比往年稍早,最早的是四國的高知,3月18日,九州的福岡和宮崎,3月22日,關西的名古屋和大阪則和往年差不多,在26到29日之間,關東地區則稍慢,東京預計3月底開花。福島地方電視台記者平岩岳:「我們現在正在火力發電廠前,這裡櫻花花苞據說開始開了。」

12日福島白天最高氣溫12度,當地的河津櫻已經悄悄露出枝頭。常磐火力發電廠交流團主任高木洋子:「這邊已經開了,但完全開的只有這一個花苞。」

而每年特別早開花,位於伊豆半島1萬4千棵的河津櫻已經全面盛開,不過受到2月大雪影響,今年櫻花祭來客數比去年大減14%。河津櫻櫻花祭實行委員會正木信吾:「因為部分道路停止通行,首都圈的觀光客也不能來。」

位於日本海沿岸的鳥取縣則開始摩拳擦掌,為賞櫻做準備。鳥取縣米子市觀光協會:「到時候這些燈飾會點燈,請大家務必來觀賞夜櫻。」

每年日本氣象單位預測開花,都是以染井吉野櫻為基準,這個品種的發祥地據傳就是東京,江戶時代位於東京北邊的染井村,住了許多花木達人,整個村就是花園,染井吉野櫻就是在這裡培育出來。東京地鐵站廣播:「謝謝您的搭乘。」

現在當地車站就特別用民謠「櫻花」作為發車音樂,地方居民也引以為傲。記者:「今年預測什麼時候開花?」染井吉野櫻櫻花鄉里協會副會長:「3月27日。」記者:「為什麼呢?」染井吉野櫻櫻花鄉里協會副會長:「4月是新生入學時期,到時候希望能滿開迎接他們。」記者:「與其說是預測,其實是期待吧?」

日本人對櫻花總是有無限發想,這家民間氣象公司特別設計了櫻花企劃案,要大家上傳自家附近的櫻花照片。氣象情報公司喜田勝:「會員會上傳櫻花花苞的照片,前端開始變粉紅色,可以看到一點開花的顏色。」

現在網站上登錄的櫻花樹在全日本超過6700棵,也成了氣象單位預測開花的第一手資料。氣象情報公司喜田勝:「大家看著,體驗櫻花的變化,會對大自然的宏偉有份更深的感動。」

春暖花開,埼玉縣的動物園裡,冬天剛出生的水豚寶寶,舒服的在日光下享用大餐,來自南美洲的大羊駝則是懶洋洋的悠閒度日。日本民眾:「很溫暖,所以帶寶寶來散步,只要溫度上升就感覺春天來了。」

不過迎接櫻花到來前,13日日本關東地區颳起了強風大雨,要看到櫻花盛開的景象,還要耐心再等上1、2個禮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680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