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李克強記者會 坦承經濟向下?最大壓力


發佈時間:2014/03/13 20:19

大陸人大會議今天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舉行中外記者會,最受關切的經濟問題,李克強表現出改革的企圖心,他強調,絕對會對影子銀行、地方政府債務加強監管,李克強的說法是,要開正門、堵偏門,確保不發生系統性的金融風險,另外他說,拉了弓哪有回頭箭,大陸金融、經濟既然走向了市場化,就一定會一路到底。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任即將屆滿一年,他說,這一年來遇到最大的挑戰就是經濟有向下的壓力,當時市場出現錢荒,隔夜拆利率高達13個百分點,外界都擔心影子銀行的問題會讓中國經濟硬著陸,所以他現在高度關注金融與地方債務風險的控制。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要逐步納入預算管理,開正門、堵偏門,對於影子銀行金融風險,我們也正在加強監管。」

這次人大會議,有金融界的代表向他反映,對銀行的資本適足率要求過高,但是李克強的思考著眼在風險的控制。李克強:「我們不能把今天的墊腳石變成明天的絆腳石,至於你問我是不是願意看到一些金融產品違約的情況,我怎麼能夠願意看到呢?」

在金融方面,李克強加強風險控制,在經濟上,他積極推動市場化,要求政府單位簡政放權,來激發市場本身的活力,但是過程中遇到不少阻礙,仍然有避重就輕的情況。李克強:「(有)最後一公里不通暢等問題,但是開了弓,還有回頭箭啊。」

李克強對外表現出他的企圖心,不僅在經濟,在政治也是一樣,對於官員腐敗的問題,他說,腐敗是人民政府的天敵,絕對是有貪必反、有腐必懲,對於腐敗份子的腐敗行為絕對是「零容忍」,總的來說,對於今年中國的經濟,李克強認為還是非常嚴峻的,重點工作要穩增長、保就業、防通脹、控風險,還要治理污染,相互間要找到平衡點,有相當的難度。李克強:「不患有難,但患無備,所謂磨好了斧子才能劈好柴。」

他認為,中國經濟還是有相當大的韌性,應該有條件在合理區間內運行。

對於中國經濟接下來的發展,台灣出身的前世界銀行副總裁林毅夫還是非常樂觀,他認為,大陸還是發展中國家,產業還可以升級,基礎設施還有完善的空間,這些都可以發揮經濟效益,加上民間儲蓄高,有全球最多的外匯儲備,代表有投資的領域,也有投資的能力。

前世界銀行副總裁林毅夫:「給我們在外部環境相對疲軟的狀況之下,靠啟動內需來增加國內增長的動力,給了非常好的條件。」

長期看來,林毅夫認為,大陸還是有條件維持7%到8%的經濟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克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09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