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古裝劇 砸6千萬搭景遭批像紙糊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3 14:35

由葉歡,翁家明主演的最新本土古裝劇,電視台號稱砸6千萬搭建影城拍攝,但播出後卻遭批評得場景看起來像紙做的,對此電視台強調,台灣拍戲環境不好,但已經很努力在做了,希望多給鼓勵,其實台灣最早期拍古裝劇,大多在棚內搭景,後來雖然有中影文化城,但隨著中影老舊破損走入歷史,加上場景跟服裝都需要花很多錢,台灣的古裝劇就越來越少人拍,甚至圈內有製作人說,如果沒錢硬要拍古裝劇,最後一定會變成悲劇。

本土古裝劇「龍飛鳳舞」:「老闆娘,天水樓到了。」

由方馨、葉歡、翁家明等本土劇老班底,合演的八點檔古裝劇,播出後遭網友挑毛病,覺得這場景看起來怪怪的。本土古裝劇「龍飛鳳舞」:「我不會再讓任何人,來破壞我的家庭。」

為了還原當年大稻埕風華,電視台號稱花了6千萬搭建影城,但不管是房子磚瓦或窗戶招牌等等,除了很新之外,乍看像是平面圖,缺少立體感,就被網友吐槽,簡直像紙糊的,對此電視台強調,台灣目前拍古裝劇的環境不好,希望觀眾能給多一點時間和鼓勵,走一趟搭景現場,劇組沒拍戲,看不到實景,不過從外面看起來,應該是用木板搭建的建築,估計大約有近2千坪。

製作人周遊:「人家一集戲、1個鐘頭多少錢,我們怎麼跟人家比,條件差太多了。」

曾做過多部古裝劇的資深製作人周遊也說,以前觀眾還能接受搭景拍戲,但現在口味不一樣。戲劇「神雕俠侶」:「姑姑、你要到哪去,我跟你一起去好不好。」

早期的古裝劇,大多在攝影棚搭景,花草樹木或是水泥地板,看來都很假,後來有了中影文化城,但實在太多人到這拍攝,場地老舊後來宣布走入歷史,如今要拍古裝,找場地難上加難,大多只能花錢搭景,但台灣先天環境缺乏古早味,加上經費有限,要做出電影般的場景,恐怕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377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