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警搜馬航機長家 藏飛行模擬器

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3 13:58

馬航失聯有沒有可能是人為因素,馬國警方搜救機長札哈里的住家,發現他家中有一台飛行模擬器,列為馬航失聯的重要線索之一,菲律賓媒體報導,札哈里過去在菲律賓受訓期間,有可能和賓拉登組織的恐怖分子當過同學,回顧過去幾起空難事件,1997年勝安航空墜機,以及1999年埃及航空空難,都歸咎於機長蓄意墜機,這次馬航失聯也不排除機長輕生的可能性。

CNN記者:「今天吉隆坡警方搜索機長住處尋找線索,我們從這個影片得知,機長家中有一台飛行模擬器,這台飛行模擬器,能夠為這起離奇事件提供解答嗎?」

CNN報導,馬國警方在失聯馬航機長札哈里家中,搜出一台飛行模擬器,機長的因素成為馬航失聯重要線索,但專家態度很保留。

CNN主持人:「機長家有飛行模擬器,這是常見的嗎?」飛航專家:「我沒有嗅出任何關聯,我想有些機長需要飛行模擬器,如果下個月要飛,他沒有飛過的機場,他們可以事先計畫,有一些演練的經驗。」

菲律賓媒體也報導,札哈里過去在菲國航空學校受訓,可能和賓拉登組織恐怖分子穆拉德當過同學,而穆拉德就是參與911事件的成員之一,如果札拉里沒有參與策劃恐怖攻擊,為什麼當時沒有發出求救訊號,媒體揣測機長蓄意輕生的可能性。

回顧過去幾起空難事件,1997年勝安航空185號波音737客機,從印尼雅加達飛往新加坡途中,突然高速俯衝,墜毀在印尼穆西河,機上104人全數罹難,當時調查結果就是,機長為了巨額保險金蓄意墜機。

CNN記者:「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總結,事件全部都和一個人有關,就是想要輕生的機長。」

航空安全專家安東尼:「這是我們大部分人無法想到的,因為這極度罕見,超乎所有人想像。」

沒人想得到,機長帶著全機乘客陪葬,類似事件卻一再上演,包括1999年埃及航空990號班機空難,以及2013年莫三比克航空墜機,調查結果都指向機長蓄意輕生。

CNN主播:「你認為我們現在這個案例,有沒有可能因為機長輕生,如同勝安航空空難。」航空專家:「提到輕生這一點,我會假定,馬來西亞官方在調查機上所有機組員的身家背景,探究他們是不是有一些問題。」

是不是人為因素導致馬航失聯,馬國警方也在查,仔細調查機組員背景,是不是有債務或是感情問題,釐清失聯真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98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