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植入晶片增腦力 未來世界不是夢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2 22:58

未來世界會是什麼模樣?幾千年來作家、哲學家和科學家,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生命」或者是「人類」,現在有了截然不同的涵意,未來機器人不再只是機器人,它變成了有感知的生物,人類也可能植入各種晶片,來強化功能。

歡迎來到未來世界,這些小朋友排排坐,可不只是在剪頭髮而已,沒錯,就跟科幻電影一樣,他們正被植入晶片。未來世界模擬對話:「好了,恭喜,你們可以走了。」

可別以為他們被逼迫的,也許在不久的未來,所有家長會千方百計捧著銀子,透過各種關係,希望孩子能植入晶片。

理論物理學者加來道雄:「當孩子看到電影《駭客任務》,看到尼歐插上電極,立刻就變成功夫高手,他們第一個問題就是,如何變得跟他一樣,這項技術目前還不存在,但它的確有可能實現。」

簡單講,即使在未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的天下父母心,還是不會變的,當這個晶片能夠強化大腦,讓你的孩子出類拔萃,誰會拒絕?

理論物理學者加來道雄:「屆時可能會在小學內引發軍備競賽。」

問題是,誰能先能馳得點?未來學家烏爾德里奇:「從社會整體考量,我們必須審慎思考,誰能享有這項技術,如果是富人獨享,有點危險的是,可能他們會藉此鞏固自己的權力和財富。」

菁英階級可以藉此強化自己以及下一代的優勢,但比較起來,更難控制的恐怕是機器人,在美國的康乃狄克州,這對科學家夫妻設計出這名叫NAO的機器人,它不但擁有觸覺和視覺,更厲害的是,它有思考能力,可以判斷是非對錯。

科學家安德森:「納歐請把阿司匹靈交給蘇珊。」

納歐的考驗開始了。機器人納歐vs.科學家蘇珊安德森:「該吃藥了蘇珊,不要、不要。」

它的程式設計是藉由一連串像遊程圖一樣的是非題,進行衡量。科學家蘇珊安德森:「如果病人不服藥會造成多少傷害,傷害多久會產生,病人是否受到旁人的不當影響。」

這一切考慮都會在納歐的腦子裡跑一遍,然後做出判斷。機器人納歐:「好,我晚點再提醒你。」

你覺得很方便嗎?還是有點毛骨悚然,也許未來世界會變成這樣,我們身邊充斥著機器人,也許到時候,連機器人也有投票權。未來世界模擬對話:「它們不是人。」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14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