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不到原因的空難 埃航墜機成懸案

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2 22:06

馬航離奇消失,回顧航空災難史, 也有好幾起類似案例,2009年法航空難,調查小組花了2年,才找到黑盒子,1999年埃及航空990班機,從紐約飛往開羅,就像馬航一樣,在起飛一小時後消失,美國和埃及聯手調查卻出現兩種結果,美國認為,副機長故意往海裡衝,埃及認為,是機械故障,空難原因,到現在還沒有解答。

飛機憑空消失要怎麼找,看看過去案例,2009年法航447班機,從巴西里約熱內盧飛往法國,卻在巴西外海大西洋上空,從雷達上消失,BEA局長特洛迪克:「登上這架法航班機的人,都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搜救隊員花了5天,終於發現部分殘骸和罹難者遺體,直到2年後才找到黑盒子。BEA局長特洛迪克:「這時候我們只能欣慰,空難發生2年後,我們還抱有希望。」

最後希望還是幻滅,調查小組將失事原因,歸咎於機械故障和人為操縱失誤。另外一起案例發生在1999年,埃及航空990班機從紐約飛往開羅,就像馬航一樣,在起飛1小時內消失,機上270人人間蒸發,當時美國和埃及調查結果大不同,美國認為副機長故意往海裡衝,埃及認為是機械故障,至今還是無解。

航空史上還有一起著名空難,1983年一架大韓航空007客機,從紐約飛往首爾途中發生爆炸,機上269人全數罹難,當時也是靠黑盒子調查原因。美國前國務卿舒茲:「我們希望蘇聯能夠說真話。」

最後調查機長設定自動駕駛失誤,不小心誤闖蘇聯領空,才會被蘇聯空軍擊落,1996年一架TWA800波音747客機空中解體,當時有目擊者說看到機身爆炸,疑似遭到火箭攻擊,還有媒體說是美軍誤擊,最後調查出爐,證實是油艙出狀況爆炸。

CNN記者:「在一些航空離奇事件中,而是乘客如何活下來。」

空難史上還有一些奇蹟難以解釋,1972年一架571班機在安地斯山脈墜毀,當時45人登機,竟然有16人奇蹟生還,故事拍成電影搬上大螢幕,失聯馬航最後結局如何,也只能靜待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墜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51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