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NIQLO效應!周邊店租漲1成 「小店倒」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2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連鎖平價服飾UNIQLO在台灣有43家門市,不但銷售業績驚人,也拉抬了周邊的房價,房仲業者統計,旗艦店進駐2年來,帶動忠孝東路4段的實價登錄租金上漲將近8%,另外,西門町門市一年漲幅更超過12%,還有包括新莊中正路和桃園春日馬漲幅也都超過1成,只是UNIQLO帶來人潮,使得租金上漲,卻讓附近其他店家苦不堪言,以東區為例,巷子裡店面房東,看好UNIQLO帶動房價,房東年年調漲金,讓很多餐廳服飾店撐不住倒閉,包括天王周杰倫、貴婦孫芸芸的餐廳,即使明星光環加持,也逃不過通通關門大吉。

UNIQLO店員:「歡迎光臨,隨意挑選、歡迎試穿。」

日本連鎖品牌UNIQLO,專賣平價衣服,但店租好貴,旗艦店3樓1200坪,估計每個月至少千萬,大門對面還有國際名牌ZARA,這兩間服裝店就像兩尊財神爺站上忠孝東路4段,帶動店面租金往上翻,SARS期間,這裡每坪租金1萬8,即使2008金融海嘯還是飆到2萬1,去年衝上2萬5,10年漲了4成,光是UNIQLO進駐2年,整條路租金就飆了將近8%,轉進巷子,平行的3條巷子,店租也從每坪4千漲到8千,貴了5成、「貴桑桑」,即使有明星加持,開餐廳仍舊不吃香。

記者楊茜雯:「目前這裡開的這家是日本拉麵店,但其實一年半年,它的招牌長這樣,上面寫著SHABUSHABU,是貴婦孫芸芸開的火鍋店,但因為店租實在漲得太高,支撐不到一年就關門大吉,天王周杰倫在東區開的餐廳,3年來店租年年調漲,實在撐不住,去年收起來,現在改由越南餐廳接手。」

不只餐廳撐不住,藝人姚元浩的衝浪店,去年12月也收攤,等著出租,店面改裝,東區巷子裡到處都出租告示,房東不願降價求租,情願讓店面空者。尋找店舖民眾:「目前看都覺得,租金真的太高,1坪幾乎都是1、2萬以上。」

東區服飾店長:「店租每年都會漲,而且漲的幅度都快1萬多。」

很敢開價,不怕店面租不出去,因為仗著忠孝東路上UNIQLO,ZARA兩面金字招牌,才讓巷子裡房東有恃無恐、年年喊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租金#UNIQLO#zar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547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