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翻官無感? 管中閔:台物價是少見平穩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2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26

最近如果民眾上市場,就會發現不管豬肉、雞肉通通飆漲,連買麵包也漲了,消保處直言,物價平均漲2成,不過國發會主委管中閔,這時卻說,台灣的物價是亞洲各國當中最平穩的,是官員太不食人間煙火,還是無感基層困苦?管中閔解釋,他說法有所本,是依據國際通膨率來比,但年度冷冰冰數據、無法反應民間實際漲幅,民眾叫苦連天。

市場繞了一圈,買肉乾也漲、挑雞肉也漲,被問到物價,第一個反應是。民眾:「雞肉特別明顯,米有貴一點,我買的豬肉200元1斤耶,漲了40元咧。」

基本生活必需品通通變貴了,根據農委會資料,跟去年同期比起來,珍珠芭樂就漲了137%,香蕉、豬肉都漲破3成,土雞肉也漲了15%,食材價格飆高,也墊高業者成本。

麵包店也狂漲1成,衝擊民眾小確幸,荷包被壓得扁扁扁,咱們國發會主委卻說,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大家注意看我們的物價,如果看我們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我們的上漲一直是亞洲最佳、最平穩的,我們的物價在亞洲國家是少見的穩定。」

總統馬英九:「這不是我們自己在感覺良好,是這人家算的啊,這是國際貨幣基金算的,購買力平價算的話,就3萬9千元,我們超過了日本,也超過了韓國。」

台灣物價真的平穩嗎?是官員不懂民間疾苦,還是真的有所本,管中閔說他的數據來自國際通膨率,最近5年香港通膨率平均3.48%,韓國則是2.98%,台灣方面相較起來比較平緩,是1.29%。

民眾:「這樣子講可能會稍微,我覺得講法會狹隘一點,因為沒有錯,我們的經濟物價是沒有日本高、沒有香港高,可是我們現在的波動,現在目前幅度比較大,食安風暴比較多,它的幅度就會大一些。」

走入市場,實際感受物價,民間消費氣氛和冷冰冰的數字報表,明顯不同,經濟政策可不能只是紙上談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管中閔#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332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