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語嘛ㄟ通! 高捷增日文廣播搶日客

記者 何佳芸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2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50

搭乘捷運,車廂內的指示聲,總是會提醒旅客,下一站快要到了,過去高雄捷運,就設有中文、英文、台語和客家語的指示,但最近還新增了日文的指引,原來近日南台灣觀光風氣越來越興盛,造訪港都的日本遊客也越來越多,讓高雄捷運決定在靠近高鐵左營站的車廂,多增加日文指引的版本,確保要轉搭高鐵北上的日客,不會錯過下車時機。

搭過高雄捷運,你一定也聽過這一段。高雄捷運指引:「左營,要轉搭高鐵或台鐵的旅客。」

只是後面的招呼語,這回可多了新把戲。高雄捷運指引:「要轉搭高鐵或台鐵的旅客,請在本站下車。」

沒聽錯,這可是正港的日語,為了服務日本旅客,高雄捷運全台首創,在搭乘次數最高的左營高鐵捷運站,加了日文提醒,未來一周內,所有要抵達左營的高捷車廂都會跟進,根據觀光局統計,102年觀光來台人數,第1名大陸287萬,第2名就是日本,共有140萬人。

日本遊客:「因為我中文不是很流暢,所以多了日文介紹對我會更便利。」

日本遊客:「(多了日文指引)感覺比較親切好玩。」記者:「來高雄有比較想去哪幾個地方玩?」日本遊客:「看的到日治時代,歷史的地方。」

日客來台最愛到有歷史風霜的地方觀光,像是搭捷運鹽埕埔站到打狗鐵道館和鐵道公園,過去是日本人打造的建築物,經過改建,多了新面貌,但有保存舊有風情,成為日人來高雄最愛的第一選項。

跟日客不同,許多陸客見慣了歷史古蹟,但住在內陸沒見過海,搭乘捷運到西子灣站,成了陸客首選,另外,美麗島站因為有光之穹頂,屢屢登上國際媒體,也成為許多遊客到高雄的必經之地,而緊鄰新崛江的中央公園站,也很受觀光客歡迎,靠著高雄捷運四通八達路線,也讓各國遊客,靠著港都玩透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383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