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毯抓釘、床腳得圓 飯店安全挑死角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1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住飯店不僅要舒適,當然安全也是很重要的,到底飯店有哪些安全死角,我們請到專門裝潢飯店,有著幾十年經驗的老師傅,一一體檢,不僅地毯抓地釘得內彎的問題,接縫處也得密合防止卡鞋跟,還有像是浴室玻璃門得安裝塑膠條,浴缸的安全高度也得控制在65公分,從內到外,處處都是學問。

裝潢師傅李正滿:「你摸就知道,有釘子會刺人,這就是俗稱的排釘。」

地毯一掀,別小看排得密密麻麻的小抓地釘,這就是最常見的安全死角。李正滿:「這要藏進去,然後榔頭來打。」

關鍵的最後一道程序,要拿榔頭把抓地釘往牆壁打,才會這樣往內彎,就算有地毯掩護也不傷人,但地毯還有問題。記者:「這個地毯的接縫要接的很密?」李正滿:「對,要接的很密、很平整。」

房門、地毯接縫處,萬一沒百分百密合,常穿高跟鞋的女性,鞋跟一卡,就會跌倒,老經驗裝潢師父一一體檢,床腳也是學問。李正滿:「很多小姐都因為踢到床的邊角,飯店賠死了,你要做床台可以,床台要做圓角的。」

最常發生意外的,還有浴室。李正滿:「加個塑膠套,這有隔音作用,還有安全作用。」

別小看塑膠護條,不只防割傷,還可隔音,浴缸安全高度65公分,洗手台圓弧設計就對了,樣樣小心,怕的就是房客受傷。飯店總經理韓玉樑:「先慰問,還有醫療等等,除了會幫忙換房間之外,(受傷)這分我們全館,會再針對全館做徹底檢修。」

付醫療費基本款,五星級飯店更宣稱有保險,飯店安全不容出錯,否則賠錢事小,還會重創商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78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