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泰「假照黑市」 護照駕照路邊買


發佈時間:2014/03/11 21:57

馬來西亞航空的班機失蹤,卻意外引發案外案,因為2位持假護照登機的乘客,都是在泰國購買非法偽造的護照,讓泰國假護照橫行的問題,再次受到國際媒體關注,護照竊盜和造假,在泰國已經形成一條黑色產業鏈,更有澳洲記者前往泰國市場直擊,發現只要在路邊,就能購買假的護照和證件,而且只要1個半小時就能搞定。

全世界都在關注馬航下落,但泰國政府卻關心假護照問題。日本記者:「使用假護照登機的2位乘客,並不是刻意選擇馬來西亞航空班機,他們碰巧搭上的可能性,現在越來越高。」

來自伊朗的兩位馬航乘客,竟然使用假護照出境登機,這下可讓泰國顏面無光,泰國總理盈拉下令徹查國內的護照黑市。泰國總理盈拉:「剛開始我們不知道2人國籍,但我對警方下了指示,調查護照的用途,這對泰國很重要。」

調查記者:「泰國是這類活動的中心。」

澳洲記者:「在曼谷你可以買到,各種形式的身份證件,我們現在就要帶各位去直擊,邪惡的護照黑市交易,只要有人付錢,你的身份就可能被竊。」

調查記者:「除了護照之外,其他證件的偽造,在全世界都很普遍,尤其是在泰國。」

這是澳洲記者在1年前,前往泰國調查假證件市場的紀錄片,護照到駕照,只要在路邊就能買到。澳洲記者:「要多久時間?」假照販子:「哪一種?」澳洲記者:「這個、澳洲駕照。」假照販子:「1個半小時。」澳洲記者:「多少錢?」假照販子:「850。」澳洲記者:「850泰銖嗎?」

調查作家:「在曼谷這是很開放的,在很多條街上,你都能買到。」

事實上在泰國的護照黑市中,最常出現的是比利時、法國、葡萄牙和西班牙的護照,因為他們最容易偽造,這些假護照在市面上,可以賣到新台幣1萬5,如果加了美國或英國的假簽證,或是貼上買家照片,價格會跟著水漲船高,這些護照販子運氣好的話,每個月就能進帳新台幣80萬元。

澳洲遊客:「他們知道這是非法的,他們明白這麼做是不對的。」

明知是犯法、明知這樣不對,泰國政府過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任假護照橫行,泰國首相盈拉沒想到,馬航班機失蹤,意外讓國際媒體再次關心泰國的假護照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假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16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