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賊入室? 兩女持變造HK證件租屋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1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2名香港女學生自稱剛考上台大,寒假後準備開學上課才選擇租屋,不過房東發現,這2名年輕女子,作息不正常,不但打扮時尚、常常半夜出門,都是計程車代步,直到房子被破壞,房東報案,警方查出,原來2人根本是持假證件,台大也沒有2人就學記錄,由於案發時,有男子開車接應,不排除是集團犯案,利用租屋趁機行竊。

留著一頭長髮,皮膚白皙,長相很清秀,她,是曾麗芸,才22歲,另外這一張,和好姊妹陳瑞佳的合照,2人打扮很時尚,難以想像,燦爛笑容背後的她們,竟然會惡稿租屋處。

起初她們向房東自稱,會來台灣是因為考上台大,但警方調查,2名女子,根本不是台大學生,而且2人不只打扮光鮮亮麗,作息也不太正常,總是半夜出門,靠計程車代步,不像大學生的生活型態,更離譜的是,警方追查發現,沒有2人出入境資料,也就是說,她們提供的香港身分證,根本是假的,更透過車牌查出,當時有一名台灣男子協助搬家,家住台北市,不過目前人不在國內。

就怕外籍人士,持假證件租屋,房東們也有一套自保方法。房仲業者施能弘:「外籍人士的話,我們會希望是由他們的公司或是就讀學校出面做保證,我們並沒有具備到完整能力,辨識這證件是真偽。」

房東表示,除了要求提供身分證影本之外,還必須找第三方當擔保人,如果對方不願意,會把押金和租金,提高將近1倍,避免風險,畢竟,如果房客是外籍人士,身分難以查證,就怕對方不付房租落跑,後果房東得自己承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67

0.8355

1.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