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抑制豬價!全台肉商協議 每週多休1天

記者 陳志忠 許立帆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1 12:26

豬價飆升該怎麼解決,全國各縣市肉品協會理事長,開會決議,每週多休市一天,全台同步,目前肉品拍賣市場每週休一天,未來變成休兩天,「多休機制」預計持續10週,可以減少宰殺25萬頭豬,10週過後,供應量大於需求量,豬價自然會下跌,但也有養豬戶認為不可能,因為市場多休,就轉賣給冷凍業者,不一定會有25萬頭豬存下來。

香噴噴爌肉飯,用豬的三層肉下去滷,肥的瘦的各占一半,最好下飯,但豬肉價格飆升,現在又喊出肉品市場要多休市一天,攤販很頭痛。爌肉飯攤販:「做多少算多少,沒有肉就只能休息,因為冷凍的對我們來說不適用。」

為了抑制豬價,全國各縣市家畜肉類公會理事長,開會決議,啟動多休市機制,全台同步,目前肉品拍賣每週休一天,未來要多休一天,變成一週休兩天,持續10週,可以減少宰殺25萬頭豬,讓豬長大多生一點肉,到時供過於求,豬價自然會下跌,不過彰化有養豬戶不同意這個觀點。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楊冠章:「只是把肉品生意讓給超級市場,或是大賣場。」

這一波豬肉漲價的原因,往前推,是因為一月底出現小豬下痢,病死好幾萬頭,以豬隻生長期來說,應該要到5月才會有影響,但市場預期心理,有冷凍廠疑似搶先囤貨,雲林、屏東地檢署已經展開調查,是否有人為操控,豬肉市場每週多休一天,希望利用減少宰殺,讓小豬來得及長大,不會在端午節需求量大時,出現缺貨情況,多休制,就看農委會是否裁定執行。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08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