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最新雷達顯:失蹤前馬航曾調頭回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0 22:10

馬來西亞航空班機失聯,最新的公布的雷達報告顯示,飛機在失聯之前,曾經掉頭往回飛,但機長當時並沒有發出求救訊息,事發當時的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光靠拼湊蛛絲馬跡實在很難有結果,不過馬航班機有2名乘客是拿偷來的護照登機,這讓國際反恐單位十分緊張,已經聯手進行調查馬來西亞當地的恐怖組織活動和新疆分離主義勢力,都是相關單位調查的範圍,另外,根據馬來西亞機場的監視器畫面顯示,2名拿假護照登機的乘客疑似是亞洲人。

馬來西亞航空失聯班機,目前依舊下落不明,飛機在起飛大約40分鐘後,失去了蹤影,最新的雷達報告顯示,這架飛機曾經有調頭往回飛的跡象,但當時機長並沒有發出求救訊息,事情的經過實在費人猜疑,不過馬航失聯班機上2名乘客用的是偷來的護照登機,一本是義大利,另一本是奧地利的護照,這個重大的發現,讓恐怖攻擊疑慮開始逐漸升高。

CNN記者:「現在大家都很懷疑,這是不是涉及了某些陰謀詭計,但現在下定論真的還太早了。」

其中義大利護照的主人,人目前正在泰國普吉島,他也在第一時間現身記者會,說明護照失竊的過程,他還秀出了自己的新護照以茲證明。護照遭竊義大利人馬洛帝:「有人偷了我的護照,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冒用我的護照,因為我回義大利時,已經向警方報過案,義大利警方已經撤銷了舊的護照,所以不會被冒用。」

美國安全單位透露,這2本護照都是在泰國遭竊,2本失竊護照的資料早已經登入了國際刑警資料庫,馬航的票務系統顯示,2本護照是同時一起購買機票,2人是透過與馬來西亞航空聯營的中國南方航空購買,從吉隆坡出發,中途在北京轉機,然後分別飛往德國與丹麥。

馬航已經調出機場的監視器,確定持2本失竊護照登機的乘客,臉部具有亞洲人的特徵。半島新聞記者:「我背後的所在位置就是旅客離開馬來西亞的出境大廳,在這裡接受海關檢查,但根據國際刑警的說法,他們沒有發現任何國家,在他們的資料庫查詢關於這2本義大利和奧地利失竊護照的資料,國際刑警也不知道這2本護照是否在其它班機也被使用過。」

馬來西亞海關沒能發現有人用假護照登機,也引發外界批評,不過泰國是假造證件的天堂,時常都能騙過海關的檢查。央視記者:「在泰國製造假證件團伙是相當有名的,其中歐美國家和背包客聚集的曼谷考山路一帶,更是做假證件集中的地方,所以說做出來的證件能夠混過海關等部門的檢查。」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國際刑警和大陸的安全部門都已經介入調查,目前可能與恐怖攻擊扯上關連的,除了馬來西亞當地的恐怖組織活動,還有就是新疆分離主義的勢力。

根據美國國務院2012年的報告,馬來西亞是恐怖組織策畫攻擊的地點和人員轉運站,但近年來馬來西亞本地倒是很少發生恐怖攻擊事件,有專家認為,當地恐怖組織犯案的可能性不高。

反恐專家李偉:「那麼我個人認為,這架航班它的失蹤,遭恐怖襲擊的概率較低呢,首先我們都看到馬來西亞境內,很少有較具規模的一些恐怖組織和恐怖勢力,第二方面呢,我們研究恐怖主義,知道他一定通過一種恐怖攻擊,來最大限度的製造恐慌也好,或者夠突顯他們的政治目的、政治訴求,但這架班機的失聯,迄今為止,我們看不到一些關聯性。」

3月1日發生的昆明砍殺事件,疑似是新疆分裂勢力主導,目的是要向中國政府抗議,由於這次失聯班機上大部分都是中國乘客,其中還包括一名新疆畫家,也因此格外引發聯想,不過北京當局已經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新疆分離勢力與飛機失聯有關聯。

馬來西亞航空莫名其妙的失蹤,如果和恐怖攻擊無關,那麼就是意外失事,這就讓人想起了2009年法國航空的墜機事件,失事的空中巴士班機要從巴西飛往巴黎,結果也是中途失聯,從此人間蒸發,相關單位整整花了2年的時間才找到失事地點,並從海底打撈起了黑盒子,2011年的7月調查報告才出爐,證實是人為疏失所導致,罹難家屬直到那一刻才終於解開心中的疑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69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