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百通電話!阿里山森鐵夯 一票難求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0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阿里山櫻花季開鑼了,想搭小火車上山賞櫻嗎?這可不是件簡單的事!因為阿里山小火車打從春節前復駛之後爆紅,不過,一天最多2班次,加上一列車只有110個座位,真的是搶翻天!發車前14天接受訂位,通常一開賣不到1小時就被搶光,一票難求,有人連打近百通電話才買到票。

想要搭著小火車一覽櫻花美景,真的沒有那麼簡單。售票人員:「不好意思喔,現在都沒有座位囉。」

賣預售票的工作人員,接電話接到手軟,坐在售票口的小姐也不好過。乘客:「奮起湖還有座位嗎?」售票人員:「很抱歉喔,目前到奮起湖都沒有了。」

民眾:「bye-bye。」

搭不到最想搭的小火車,全家大小只能無奈地揮手說再見。記者:「買不到座位對不對?」站票乘客:「對,10天前就被人家訂光了。」

乘客:「打了50、60通電話打不通,後來終於打通訂到,很高興。」

乘客:「我們兩個加起來打100多通電話。」

打了100通電話才訂到車票,乘客超開心,這真的一點兒也不誇張,因為小火車只開放嘉義到奮起湖長途有座位,平日1班次來回,假日2班次,一列車5節車廂,一個車廂22個座位,等於一車次只有110個位子,發車前14天接受訂位,僧多粥少,早上8點開賣,通常不到1個小時就賣光光,根本輪不到發車前3天才開放的現場購票。

乘客:「還是蠻難訂的。」

交力平站民宿業者:「來這客人要買(站)票,有時買不到。」

搶搭阿里山小火車,座位是假日全滿,平日也有8到9成滿,就連站票也是限量發售,假日不一定買得到,難道不能想想辦法嗎?阿里山森鐵北門站長林金五:「5節已經是上限,因為電力無法負荷。」

司機員不足,加上電力因素,一列小火車只能掛5節車廂,不敷所需,官方說,2月分已經招考司機訓練中,櫻花季還是來不及加開班次, 假日上山想搭小火車,恐怕還是只能練就火速的撥號快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山#小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647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