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糖尿病友自行車隊 測血糖往前衝


發佈時間:2014/03/10 00:21

週末假日一場國際自行車環台公路賽,展開5天的賽程,全長676公里,其中不乏國際知名好手,但特別的是其中有一支隊伍,完全由糖尿病患者組成,醫師也說,台灣的糖尿病觀念,依舊維持在飲食控制和藥物治療,但事實上,良好的運動,更有助於病情控制。

仔細調整好鞋子的鬆緊度,做好暖身,外表上這一群人沒有太大不同,但卻是在今年國際自行車環台公路賽中,相當不一樣的參賽隊伍,這一次來到台灣的有五人,通通都是糖尿病患者,打破了傳統糖尿病患者對於運動的恐懼迷思。

車友:「我們不要怕這樣的疾病,一個比賽,卻是兩種體驗,我們想要跟很多人講,鼓勵糖尿病友一起參加。」

從發病二十多年到幾個月的病友都有,不論是初階或是專業級的賽事,他們都參加,而台灣的醫師也建議糖尿病友們,只要注意運動前的血糖值,就能放心運動。

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執行長蔡世澤:「只要在運動前後,我們做好血糖監測的工作,我們做必要的食品準備,就能避免運動後低血糖的發生。」

糖尿病學會理事長許惠恒:「除了飲食藥物以外,定期運動是糖尿病患很重要的一環。」

病友需長期保持糖化血色素在7%以下,均衡飲食和持續的運動是必備條件,配合藥物治療,和一般人沒有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糖尿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76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