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客不來重創經濟 日飯店倒閉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0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20 19:34

受到地震和核災影響,日本觀光經濟飽受衝擊,根據統計,地震後全日本已經約有56萬筆的飯店預約取消,在千葉縣有飯店因為苦候不到觀光客,決定在今年7月底結束營業。不過目前最新消息表示,日本北海道,外交部可望能從紅色警戒調降為提醒注意的灰色,而繼東京迪士尼樂園恢復夜間營業後,東京迪士尼海洋也宣布將在28日重新開園,希望能讓觀光客回流。

東日本大地震再加上福島核災,已經重挫日本觀光,知名旅遊景點,少了外國觀光客捧場,顯得更加冷清,根據日本官方統計,全日本約有高達56萬筆的飯店預約被取消。

其中位在日本千葉縣的這間飯店,甚至已經宣布,將在今年7月底結束營業,由於這間飯店鄰近成田機場和迪士尼樂園,客源主要是台灣、大陸等的外國觀光客,但地震過後,訂房人數銳減,業者難以經營下去,飯店只能無奈吹熄燈號。

19日,東京電力雖然已著手開始移除2號機組渦輪機房地下室,以及豎井內的輻射積水,但目前水位僅只下降1公分,出動能遠距操作的機器人,傳回反應爐內第一手資料,照片中能看到3號機內部鐵片散落,阻擋機器人去路。

2號機內部濕氣高達99%,鏡頭跟著起霧,機器人同樣無法再深入調查,東京電力記者會,目前已經試過讓機器人進入反應爐內,但是如何越過瓦礫堆,機器人是否能順利返回,也還是問題。

儘管國際原能總署IAEA表示,福島核一廠的輻射外洩量已經逐步減少,但它的後續處理仍然備受考驗。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460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