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月下台?撞府延燒 蔡得勝遭「口頭警告」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8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總統府1月遭砂石車衝撞,馬總統下令懲處,負責總督導的國安局長蔡得勝,被處以口頭警告,知情人士透露,警告意味濃厚,甚至傳出在駐美代表金溥聰回台後,蔡得勝可能就會遭撤換,雖然蔡得勝本人看很開,但連軍系都替他抱屈,認為砂石車是臨時起意衝撞,跟國安局沒有關係。

今年1月,砂石車衝撞總統府,撞壞的不只大門,維安系統也「壞了了」,等了1個月,總統府開始「追究責任」,除了特勤中心副指揮官,最重被記過之外,憲兵211營參謀主任和營長,各申誡一次,但擔任情蒐維安總督導的國安局長蔡得勝,被處以「口頭申誡」。國安局長蔡得勝(2014.03.07):「政務官有上有下,我都是用正面的態度來看待。」

笑著說有上有下「平常心」,因為現在傳出,當了5年國安局長的蔡得勝,傳出可能在懲處名單出爐後,最近就要下台一鞠躬。

維安人員跳起來,快手一接,擋下直飛總統的那支鞋,還架起一張張攔鞋網,補救防護密佈透風,因為第一次,總統可是差點就被鞋子打臉。

當時外界認為,這就是情蒐工作失準,加上這次不能掌握到總統被撞,2件事責任直指蔡得勝,不過其他人倒是替他抱屈。前立委帥化民:「晚上去衝撞總統府,這個就不是調查工作範圍裡面,不是工作範圍,他有什麼重大責任呢,如果用這個理由去職,這就不可了。」

認為連「口頭申誡」都太重,畢竟這次總統府被撞,是嫌犯臨時起意,失準的是預警系統,跟國安局沒關係,一個「口頭申誡」究竟是不是壓垮蔡得勝最後一根稻草?引發外界揣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總統府#法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52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