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強震影響 日廠搶佔大陸車市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0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20 22:34

就算受到地震影響,日本汽車零件短缺,影響生產腳步,日本汽車大廠仍然咬牙苦撐,各大車廠社長親自前往上海車展宣傳,就怕歐美車商,會藉機卡位,搶佔大陸市場這塊大餅,不只是歐美車廠,大陸汽車品牌也針對本土市場,推出低價車款,目標鎖定年輕的中產階級,從這次上海車展,可以看出各大汽車品牌,全都卯足全勁,準備搶佔大陸市場。

日產社長高恩、豐田的社長豐田章男,就算因為地震,生產受到影響,日本汽車大廠的領導人還是親上火線,全都在上海車展上一一現身。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日本這次遇到這麼大的國難挑戰,但我們還是會帶給世界更好的車子,因為這是我們的使命。」

豐田社長雖然信誓旦旦,但因為強震造成的零件短缺,卻還是衝擊到汽車製造的腳步,光是大陸車廠,在6月之前,得被迫減少5到7成的生產量,其他日本車廠多少也都受到衝擊。日產中國分部總經理西林隆:「現在只能視零件採購狀況而定,再進行有效率的組裝製造。」

日本車商說什麼都要咬牙苦撐,因為大陸市場越來越多人虎視眈眈,本土車廠推出的車款,在這次的上海車展當中超吸睛。吉利集團總裁楊健:「(汽車銷售)會比以前有發展的話,發展速度會放慢,但總體來說還是會有提升。」

去年收購了VOLVO,吉利汽車不只放眼國際,也不放棄本土市場,針對荷包滿滿的年輕中產階級,推出低價大約台幣20多萬元的小房車,還採用網路銷售,就是要在廣大的大陸汽車市場上,搶佔一席之地。

汽車雜誌編輯唐寧:「一旦這些大陸品牌,準備跟國外車商品牌競爭,你可以看到消費者從外國廠牌往新廠牌靠攏,對外國車商絕對是一大危機。」

面對本土車商來勢洶洶,通用汽車旗下雪佛蘭,最新一系列的邁銳寶中型房車,選擇在上海車展,全球首度亮相,可以想見對大陸市場的重視度有多高。

通用汽車總經理:「在我背後的這部車,今天在上海全球首度亮相,這是全新的邁銳寶,將是我們全球品牌中,相當具有代表性的系列車款。」

不只如此,通用汽車還針對大陸市場開發新品牌。司儀:「寶駿630。」

通用汽車中國分部總經理威爾:「我們跟我們的工作夥伴,從3、4年前本土品牌勢力還沒抬頭,就開始開發新品牌,我們已經花了很長一段時間,不論市場如何改變,我們都會推出。」

會這麼緊張不是沒有原因,大陸財神爺消費能力強,尤其是高級車,這幾年在大陸的銷售數字,幾乎呈倍數成長,各大汽車品牌當然是卯足全勁,準備在大陸市場當中,殺出一條血路。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25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