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KANO」票房近億! 棒球商機各家搶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7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16

電影「KANO」席捲全台,上映8天,票房已經將近1億元,大家看完電影後,對國球再次熱血,而這股風潮不只電影公司推出的週邊商品熱賣,國內從百貨、打擊場都開始辦復古棒球展,尤其台北有打擊場,還跟電影道具公司合作,把拍攝場景搬進場內,包含演員用過的球具、道具,讓民眾互動拍照!

民眾:「跟劇組的同一件嗎?」把擊場員工:「對,同一件,然後你蹲下的時候這邊要靠下去,有FU嗎?」民眾:「有,有。」

到打擊場,穿戴的捕手護具、手套,全部來自電影「KANO」劇中配備,台北有棒球打擊場,爭取到和KANO道具公司合作,讓民眾體驗舊時代球具、投接球,化身電影角色。記者董寧之:「想體驗幫KANO加油的感覺嗎?在這邊你可以拿著幫球隊應援的道具,甚至還可以跟男主角做個互動,連電影當中很多的場景,都在這邊一應俱全。」

搬進打擊場館,不只球員練習器具,還有學校置物櫃,讓人不禁幻想,打開男主角吳明捷那格,傳遞情誼。打擊場行銷副理許耀懋:「(電影公司)光是在復刻這些道具,就花了大概1800萬元,我們把大部分很珍貴的東西,都拿進來我們展場。」

業者積極趕工,光擺設的電影道具總價值就超過1000萬,業者再砸300萬打造佈景,預計1個月吸引1萬人入場,也帶動打擊場業績,因為天下「KANO」魅力超強,站著、坐著,一堆人擠在小場地中,看「KANO」紀錄片,電影公司特地選在同樣1931年代的場地辦展覽。電影公司人員:「(製作手套)當時做了很多的考據。」

手套的磨損代表電影球員使用的痕跡,民眾都能拿起來拍照,開展2個多月來,吸引超過5萬人,商品區更是夯。展場人員:「總共是2160元。」

復刻板背包要價2000、3000元,一樣有商機,紀念手套要價近4000元,全台也賣出約100支,T-shirt、毛巾更受歡迎,2個多月來45萬業績,因為電影上映才8天,但票房已經超過9600萬。民眾:「它裡面有很多台詞或者情節,對我們打球的人都有幫助。」

記者:「打棒球的那種精神?」民眾:「不放棄的精神。」記者:「讓你很感動?」民眾:「對。」

「KANO」電影讓大家對棒球再次沸騰,也開始想了解,這已有百年歷史的國球運動。KANO導演馬志翔:「其實我們在1925年那個時候,可能台東有一隊球隊,完全由原住民組成,擊敗過日本隊。」

馬志翔口中的「能高團」是由花蓮原住民組成,原名高砂棒球隊,1925年的夏天出征日本中學交流賽,打敗不少日本隊,讓他們注意到台灣人的棒球能力,還來台挖角,也影響了嘉農教練近藤兵太郎打造這支三民族球隊。「KANO」導演馬志翔:「以往台灣去參加甲子園的紀錄呢,頂多勝一場,通常都是第一場就打包回家,沒想到我們嘉義農林隊是一路就是打到冠亞軍戰。」

打進甲子園的台灣球隊,據了解其實是台北一中,也就是現在的建國中學,在1923年出賽,但第一場就敗北返鄉,所以嘉農可說是成績最好的,讓殖民時期的台灣,對於這項運動,從拒絕、嘗試、感到榮耀。「KANO」監製魏德聖:「1931年的甲子園總冠軍賽,嘉農隊輸了,但是他們贏到的卻是,全場35000名觀眾的掌聲跟讚嘆,跟天下嘉農的美譽。」

從歷史影片響徹雲霄的加油聲,再去看電影情節,即使沒經歷那個年代,也能感同身受,讓棒球風潮再次席捲全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KAN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496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