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棒球聖地 日本甲子園90年故事


發佈時間:2014/03/07 22:58

在日本只要提起甲子園,大家就會想到高中棒球,因為日本高中棒球的聖地,就是阪神甲子園球場,這個有90年歷史的球場,每年夏天都會舉行全國大賽,因為是採單敗淘汰制,輸一場就得打道回府,所以球員打起來特別拚命,賽後感人的故事也特別多。

大家熟悉的日本棒球英雄,其實都來自同一個地方。球賽主播:「聖地甲子園。」

日本高中棒球的聖地,阪神甲子園球場擁有90年的歷史,每年的春天和夏天,甲子園會上演2次日本高中棒球的全國大賽,尤其是夏天的甲子園,又被稱為日本高中棒球的顛峰對決。球賽主播:「只有2所學校,被允許做的夢。」

因為夏季甲子園,是由日本全國登記在案的4000多支高中棒球隊,經過一戰定生死的重重考驗,由最後2所連戰連勝的學校,進行最後對決,每年的比賽幾乎都是未演先轟動。球賽主播:「夏季甲子園,相隔40年才進入決賽,難以阻擋,沒有人能擋得下來。」

夏季甲子園的主辦單位,是日本朝日新聞社,搭配媒體集團旗下的電視台,每年夏天會製播一系列的特別節目,除了為觀眾回味每場比賽的精彩過程,還帶來讓人動容的賽後故。日本高中棒球員:「我想把勝利紀念球交給媽媽。」

球員家長:「加油!」

球賽主播:「一個人死守著投手丘的板東,三壘平飛球!比賽結束。」

球員家長:「這是最棒的夏天,謝謝他。」

努力求勝,只為了把紀念球親手交給撫養自己長大的媽媽,用著學長的手套,為了2個人的回憶而拚戰,除了親情和友情,還有奮不顧身的拚戰精神。球賽主播:「中外野手後退,中外野手後退,整個人往後,接到接到接到啦,往攝影區衝去,接到球了、接到球了,球回傳得漂亮,撞上了,跑者出局!」

甲子園宛如日本高中球員的淚水和汗水,交織出來的感動舞台。球賽主播:「豪腕安樂智大,黯然離開甲子園球場。」

日本高中棒球員:「謝謝大家。」

勝利的喜悅,不是每個人都能嚐遍,但圓夢的感動,讓甲子園球場超越了比賽的勝負,成了日本高中棒球的唯一聖地。球賽主播:「揮棒落空三振,高二王牌高橋光成的右手,引導群馬縣代表前橋育英高中,首次出賽!首次奪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甲子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63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