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番茄價漲、品質不穩 番茄醬替代省成本

記者 蕭涵 / 攝影 吳忠勳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番茄炒蛋、番茄燴豆腐等,都是許多自助餐的必備料理,不過作家李昂最近投書報紙的民意論壇,某次吃到番茄炒蛋,番茄卻很少,但顏色還是又深又紅,她說這應該叫番茄醬炒蛋。實際走一趟自助餐店,業者表示先前牛番茄1斤要80元,成本真的很傷,但現在價格回復,所以不會用番茄醬代替。全用新鮮番茄炒蛋,價格要比用番茄醬炒蛋要高2倍,加上番茄口感不穩定,所以大多店家都會多用番茄醬、新鮮番茄做點綴。

自助餐櫃檯上滿滿一盤番茄炒蛋,黃澄澄的蛋搭配鮮紅番茄,讓人食指大動,只是今年牛番茄最貴1斤要80元,成本漲了2成,業者還在苦撐。自助餐業者:「去年的時候都很貴耶,1斤60、70元都有,100元多都有,漲價也是要用(新鮮番茄)給客人啊!」

另外這道糖醋排骨,紅嫩的顏色就是來自番茄,而不論糖醋排骨或是番茄炒蛋,在番茄漲價的時候,價格自然都會調整,但是怕嚇跑客人,有業者就以番茄醬代替。立志中學餐飲科老師洪心茹:「色澤會更鮮豔,香氣也會越夠,外面還是會用番茄醬的量去蓋過真正番茄的量。」

番茄醬的色香味能代替真正的番茄嗎?調味好的蛋液倒進熱鍋中,放入新鮮番茄來回拌炒,台灣道地家常菜番茄炒蛋就完成了,但色澤和香氣上比起用番茄醬做出來的炒蛋,都顯得遜色。

另外這道,洋蔥、蒜頭等香料倒進一整碗番茄醬,最後加入麵條翻炒,盛盤放上大塊雞肉,油亮的番茄雞肉義大利上桌了,和另一盤純番茄做出來的義大利麵一比不難,看得出來番茄醬做出來的和市面上賣的比較相同。

立志中學餐飲科老師洪心茹:「價錢最高峰的時候,番茄醬和新鮮番茄大概可以差到快4倍。」

光是番茄炒蛋用純番茄做的成本要20元,番茄醬代替不到10元就搞定,讓店家更難大方灑番茄,改用番茄醬代替,除了穩定口味也省成本,只要消費者能接受買單,番茄醬,何嘗不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番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423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