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友遭退稿嗆攻擊 九把刀:心靈脆弱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翁士杰 蘇偉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7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前九把刀所屬的蓋亞出版社遭人恐嚇,有網友疑似不滿投稿被退件,在臉書串聯揚言攻擊出版社,還點名3家業者,這名嫌犯似乎知道警方辦案技巧,盜用別人帳號散佈訊息,而當時投稿文件,也是利用筆名EMAIL到出版社,刻意隱藏自己身份,警方研判嫌犯有可能是從事電腦相關工作。

導演九把刀替電影「十二夜」辦座談會,活動前幫他出書的出版社,被網友用臉書恐嚇,九把刀說,對方投稿沒中,就這麼激動,心靈有點脆弱。作家九把刀:「我們有去報警嘛,因為我們真的非常想要知道那個人是誰,怎麼心靈那麼脆弱,被退稿就要燒出版社。」

九把刀向來有話直說,出版社遭恐嚇後,首次公開闡述心情。作家九把刀:「我沒有很擔心,因為他不是指名道姓對我,但我是認真的、叫總編輯請他在家裡面睡覺跟審稿。」

九把刀口中的這個人,4天前在臉書成立粉絲頁面,揚言殺人放火,蓋亞、春天、明天3家出版社被點名,案件曝光,警方高度關注,想抓幕後藏鏡人,查帳號查IP,原本以為主嫌是國中生,後來又懷疑是知名作家,身分換來換去,結果他是盜用帳號,假冒很多人身分、混淆視聽,到處恐嚇,警方不排除歹徒精通電腦,可能碰到專家。

想進一步調查,台灣警方必須向美國FACEBOOK總部,調閱用戶資料,要花時間,目前規劃先查稿件、比對文筆語氣,但當初投稿,也是EMAIL寄到電子信箱,要從一個EMAIL地址找人,難度不低。作家九把刀:「我給你一個愛的抱抱啦,對我們展現氣度風範,偶爾也是很想去做一下。

九把刀強調不害怕,甚至公開喊話,九把刀試圖平息風波,當初以作家身分出道,小說大賣,這回有人學他投稿,卻沒那麼順利,警方表示,不排除歹徒真的採取恐怖行動,針對大台地區嚴加預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嚇#九把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34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