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墨、筆跡鑑定 26封恐嚇信疑同一人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7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前歌手蕭敬騰、知名電影監製邱瓈寬,以及鼎泰豐、鼎王等餐廳都收到麵包蟲恐嚇信,警方追查發現,目前全台灣已經出現26封恐嚇信,從部分信封上的郵票,採集到DNA,鎖定一名賴姓通緝犯,原本以為還有其他嫌犯,不過鑑識人員分析恐嚇信上的字體油墨分布、列印格式、信封款式,以及手寫筆跡等微物跡證,研判應該都是同一人所為,嫌犯動機似乎要向警方嗆聲,挑戰公權力。

26封活蟲恐嚇信,散布全台灣,最近一封附上日本黑幫標誌,警方懷疑這些是障眼法,目前最有可能的就是,逃亡10年的通緝犯賴錦賢,賴錦賢犯下性侵案件,但棄保逃亡,警方從其中一封寄給蕭敬騰的恐嚇信,發現他的DNA。

近幾封恐嚇信,信封上都是列印字,鑑識分析比對油墨的墨汁分布、間距,證實所有恐嚇信都是出自同一台列印機,去年,彰化警方、小吃店,收到的恐嚇信,也從筆跡、力道、使用習慣,推斷都出自同一人之手。

賴錦賢逃亡這麼久,為何還要引起外界注意?從對象是遍布各領域,專案小組推斷,他逃了10年都沒落網,最近以恐嚇信的方式挑釁檢警,沒有特定目標,只要稍有名氣,就會成為對象,隨機犯案,幾乎是寄恐嚇信寄上癮。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371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