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官員身家? 「忠誠查核」擴三親等


發佈時間:2014/03/07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銓敘部打算擴大公務員「忠誠查核」範圍,三親等內只要在大陸港澳地區連續待過1年,或是曾有外國籍、居留權,就會被查,過去沒納入的政務官也入列,不過草案排除了總統、民選縣市長及民代,其實美國查得更嚴,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稅務、旅遊資料,都在政府掌控範圍。

一早趕場列席酒駕致死記者會,這位交通組長任職於警政署,包括他在內的公務員,可能都在銓敘部打算加強「忠誠查核」範圍,不只查本人,三親等內都要查。

警政署交通組長王賢基:「沒有意見,沒有意見,上頭怎麼決策,我們公務員就遵守。」

大多數的公務員恐怕都像他一樣,沒有說「不」的空間,銓敘部認為兩岸交流日益頻繁,提出條例草案,涉及國家安全像是國安局、情報局或是重大利益如今管會主委、副主委等公務員及政務官,父母、子女、祖父母甚至是叔伯姑姨,都在忠誠查核範圍,查核項目洋洋灑灑11項,包括本人或近親曾在大陸港澳停留一年以上,或是曾經取得外國籍、居留權等。

前立委李慶安(99.2.5):「都是我的錯,但是我絕對不是故意去詐騙錢財。」

因為雙重國籍黯然離職的前立委李慶安,就算現在還在位子上,也不必接受忠誠查核,因為銓敘部沒把民選民代,以及縣市長和總統納入範圍,身家調查其實在美國更嚴,不僅大多數受雇各級政府機關者,甚至可能受雇者,都接受不同程度身家調查。

已故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也曾受到超嚴「安全清查」,稅務及財務資料,醫療史、旅遊紀錄通通有,還有調查人員對同事、鄰居、朋友或是員工做的訪談,台灣效法歐美實施忠誠查核,要公務員和政務官不能有二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務員#銓敘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365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