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生兒不足2700g 長大恐情緒障礙

記者 蔡宜靜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6 13:20

家裡的小朋友如果晚上會做噩夢,或是半夜會突然尖叫的夜驚情況,家長可要特別留心,英國針對12歲以下孩童研究發現,飽受噩夢所苦超過一年半的小孩,未來罹患精神疾病的機率比一般孩童多出3.5倍,醫師分析做噩夢容易讓小朋友精神不集中,降低學習效率,導致憂鬱,長期甚至可能幻覺,而國內研究則發現,新生兒體重如果低於2700公克,長大後比較容易出現情緒障礙。

幫小寶貝量體重,新手爸媽一旁緊盯,要確認寶寶頭好壯壯,有國內研究發現,新生兒體重過輕,長大比較容易出現情緒障礙,尤其是女生,出生體重低於2700公克,比體重正常的女孩,更可能情緒不穩。

而早產兒多數都有體重過輕的情況,醫師建議,孕婦在養胎時,可以多吃肉,補充蛋白質,增加胎兒體重,如果出生後體重還是過輕,10月後,就可以讓寶寶多吃堅果類的副食品,最重要的是均衡飲食,避免攝取過多含糖食物。

營養師劉怡里:「因為其實裡面的精製糖,會讓小朋友在短時間內,情緒會處在很高亢的狀況下,可是一下子就會掉下來,會變成情緒很低落。」

不只體重過輕,可能導致情緒障礙,英國研究更發現,12歲以下的小朋友,常常做噩夢,未來容易罹患精神疾病,因為噩夢所苦超過一年的孩童,出現精神問題徵兆機率,比起一般孩童,多出3.5倍。

精神科醫師許正典:「長期如果處在一個做噩夢,睡眠品質不佳的情況下,可能他的學習效率會不佳,他的情緒表現會不良,所以容易有些焦慮,超過一年以上,不排除會有些疑神疑鬼,甚至到了一些妄想。」

醫師表示,10歲以下孩童,腦部發育尚未完全,出現夜驚症,或是做噩夢都屬於正常狀況,家長不用太過擔心,平時可以更留意孩子日常生活和人際關係,找出睡眠障礙的原因。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17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