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要吃到! 鼎王「飢餓行銷」成功吸客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勝偉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6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鼎王從小攤販,到現在旗下5個品牌、23家分店,靠著排隊人潮和電話預約要等1個月的飢餓行銷方式,成功營「就是要吃到」的品牌氛圍,但成也行銷、敗也行銷,風波燒到旗下無老鍋、塩選、閱咖啡,現在被踢爆,官網同一時間進行系統更新,行銷過了頭,涉及廣告不實,還可能吃上詐欺罪,鼎王這一跤摔的不輕,但也可以發現,擅長行銷的鼎王,危機處理似乎不怎麼高明,被踢爆第8天,才說實話,而執行長陳世明也從出面澄清、到不願對外做任何回應。

過去鼎王台北店滿滿人潮,台中店也要排隊,鼎王從小攤販、到紮根台中市飲食一級戰區公益路,崛起靠美味,但全台擴點靠的就是這一招「飢餓行銷」。民眾:「在台中算蠻有名,吃起來算蠻好吃。」

民眾:「就願意花那個錢,去享受那個服務。」

儘管電話預約1個月後,現場候位要1、2個小時,但鼎王就是看準消費者心態,越多人排越要吃到。美食節目主持人蔣怡:「我現在來到台中一家麻辣火鍋店。」

美食節目爭相報導,電視、平面雜誌,鼎王麻辣鍋、無老鍋上版面的次數數不清,另外就是靠素人和美食部落客,照片加上PO文推薦,置入好吃、排隊美食的形象,幫鼎王成功打響名號。從做生意,進階到經營品牌。招牌的90度鞠躬,從服務下手,當時新品牌「塩選燒肉」上市,更用「摩洛哥皇室引薦」來包裝,只是成也行銷、敗也行銷。

鼎王風波一起,旗下所有品牌官網通通關閉,進行系統更新,危機處理態度消極,2月26日,鼎王湯頭爆出加雞湯塊,執行長親自上陣滅火,但衛生局查來源、查中央廚房,到下午變成鼎王人事經理出面代打,3月5日塩選再出包,鼎王不回應,只發出聲明稿。鼎王執行長陳世明:「謝謝關心、謝謝關心。」

而知名的美食部落客發文寫過鼎王、無老鍋、塩選燒肉,但早就發現鼎王的行銷手法太OVER。美食部落客小剎:「我建議是適可而止啦,不然會讓消費者覺得受騙。」

記者:「我要訂禮拜六、晚上7點?」鼎王台中精誠店:「有位子喔,先幫你訂位了。」

週末、熱門用餐時段,現在已經不用等,陳世明的鼎王王國,靠著飢餓行銷、品牌塑造、部落客推薦,擴展到5個品牌、23家分店,但行銷過了頭,涉及廣告不實,還可能因為暴利、涉及詐欺,鼎王的崛起和品牌最大危機,都因為行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鼎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01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