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研發耳掛式電腦 眨眼咬牙即遙控

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6 11:42

隨著科技進步,未來穿戴式電腦將會越來越夯,日本科學家開發了耳掛式電腦,也就是只要透過眨眼、吐舌頭、或咬牙等臉部動作,就能控制電腦,內建藍牙傳輸、GPS和感測器,還能偵測穿戴者的健康狀況並提供提醒,目前還在測試階段,不過這種小巧的裝置,也令人聯想到電影《雲端情人》。

「雲端情人」電影片段:「所以結婚是什麼感覺?有人能分享人生的美好感覺。」

電影《雲端情人》描述一段真人與虛擬作業軟體之間的溫暖愛情故事,主角靠著耳機,就能與電腦溝通,還能收信、聽新聞。如今電影科技情節,也可望出現在現實生活。

像這樣戴在耳朵上,外觀非常小巧像魚鉤,重量只有17公克,由日本科學家開發的耳掛式電腦,可以透過用力閉眼睛或咬合牙齒等臉部活動,來控制電腦,完全不用動手。

廣島市立大學工程師谷口和弘:「當你抬頭看到夜空明亮的星星,這裝置能告訴你那是什麼星體,能知道你的座標和所在高度,你的視線方向和角度。」

內建藍牙傳輸、GPS、陀螺儀感測器、電池、氣壓計、喇叭及麥克風,還有微晶片與儲存系統,可下載軟體,也能與其他行動裝置連結,甚至能當成助聽器,監測穿戴者的心跳與體溫,或讓身障者不用手就能開車門、使用家電。

網路新聞:「它的外型設計靈感來自花道藝術,基本概念是讓人們像戴耳環一樣。」

穿戴式電腦將會越來越夯,Google眼鏡也是應用類似科技,目前還在測試階段,預計2016年4月上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42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