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悲慘世界!一家3口棲身祖墳 8歲童苦

記者 林耿賢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5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真的很難想像,桃園一名48歲的逃逸外勞阿水,和一名70多歲的台灣人,未婚同居,還有個8歲女兒,一家人住在祖墳住了一年多,靠著吃野菜、喝井水,過著沒水、沒電的日子,寒流來只有破被子取暖,女兒沒有身分、也沒有上學,眼看小孩漸漸長大,媽媽冒著被遣返的風險主動投案,就是希望女兒能夠上學受教育。

祖墳角落堆砌著簡陋的衣物、日常用品,儘管寒流來也只能裹著破被子,一家3口沒水、沒電,3餐野炊,平時盥洗、飲用的水都靠這口井。女童媽媽:「有一天我差一點點死在這裡。」

女童媽媽vs.員警:「它很深,很深。」

8歲女童玲玲跟著爸媽窩在墳墓堆裡1年5個月,48歲的媽媽是逃逸外勞,和一名70多歲的台灣人未婚同居,所以玲玲出生沒有報過戶口,也從來沒有接受過正規教育,越南籍的阮姓女子為了女兒能讀書 ,冒著被遣返的風險,帶著女兒到警局,這才揭開這個驚人的事實。

桃園專勤隊分隊長劉燄輝:「眼淚就嘩啦嘩啦掉下來,就訴說這一段在台灣跟阿鍾同居的經過。」

擔心一家人從此以後得分離,媽媽的手緊握住小女童,就是擔心以後再也見不到。社會局主秘湯文琦:「現在母女是安置在一起的,後續我們會協助這個小朋友身分鑑定的事由,教育局也會協助她來就學。」

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我們會請學校老師針對她個人部分,可能會進行課業加強輔導。」

事件曝光,緊急處置,只是事前村里長怎麼渾然不知、沒有通報?社會局前往了解,才知道這家子背後故事。鍾姓男子親人:「那他自己造成的,又不是我們害他的,他好賭,好賭的下場就是這樣子,他把家產都輸光了。」

原來玲玲爸爸是桃園的大地主,繼承千萬遺產,但因為好賭,家產全敗光,沒錢租屋又怕被抓,連墓仔埔也敢住,現在一家3口分別安置,移民署說,其實未來阮姓女子回越南後,只要辦依親,她還是能再回台灣一家子團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38

0.1744